电影网>新闻

赓续红色传扬国粹 京剧电影《红军故事》看片会口碑走高

2021.09.28 来源:凤凰网娱乐

《红军故事》广州看片会合影

《红军故事》广州看片会合影

近日,由广东省电影家协会、中恒源投资集团主办,京剧电影《红军故事》试映看片会在广州圆满举行。影片总监制林伟雄、出品人黄进等作为片方代表专程出席,并与老中青三代观众同聚一堂,共忆峥嵘岁月,牢记红色初心。

红色精神催人泪下,口碑高燃获赞视听盛宴

京剧为媒,传承信仰。京剧电影《红军故事》由国家京剧院、紫荆文化集团、峨嵋电影集团、旭宏文化产业(广东)有限公司、国传天下(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中恒源投资集团、印象羊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影片由著名导演萧锋执导,以独特的三段式版块结构,创新结合京剧表演艺术,动情讲述了发生在红军长征途中的三个故事——《半截皮带》《半条棉被》《军需处长》。

过草地时,老班长刘红根不忍全班断炊,拿出了儿子牺牲后留在世上的唯一遗物——一条皮带,将其作为全班充饥的口粮,自己只留下小半截以作念想;路过沙洲村时,三位红军女战士即便只有一条棉被,也要留给当地的贫苦老百姓半条;为了能让战士们穿得暖,军需处长火雁把自己的棉衣、物资让了出去,牺牲时已被冻成了雪山上的一座“丰碑”……在此次广州看片会上,《红军故事》中催人泪下的红军父子情、感人至深的军民鱼水情、舍己为人的大无畏精神,令现场观众数度潸然泪下。观众表示,这种电影和传统京剧结合的方式,让人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红色教育,也能让年轻一代对红军精神更有感触和体会,然后去传承和发扬它。当天,很多带孩子前来观影的父母表示,这对孩子来说是“一次很宝贵的经历,用这种很生动的形式,让孩子切身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片中,程派、梅派、王派等不同京剧流派演员的精彩演绎也令观众享受到了一场视听盛宴,众多观众表示,能在大银幕上欣赏到这样一部融电影艺术、国粹艺术、红色故事为一体的影片,感受非常的不一样,希望这样题材的电影能够多多涌现。

重任在肩使命必达,守正创新成就业界佳话

电影《红军故事》源自国家京剧院打磨了四年之久的“名片级”重点演出剧目,片中的这三个故事只是万里长征的微小缩影,更是百年党史中的浪花一瞬,但却映照出了党在血与火的考验中克服千难万险、永葆革命初心的伟大情怀。适逢建党100周年这一伟大历史节点,该剧目从京剧舞台走到了大银幕,这不仅仅是一次艺术门类之间的“破壁”联手,亦是一次光荣的献礼。

影片总监制、中恒源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林伟雄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部电影用国粹的艺术来讲党史,对于观众来说,它就像是一堂别开生面的生动党课;对于青少年来说,通过观看这部电影,能沉浸式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为现在美好生活所做的奋斗,所以更要珍惜当下,立志为我们国家的未来努力奋斗;而对于像我们这样从艰苦创业中走过来的企业来说,传承红色血脉、传播红色精神永远是一份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重任在肩,使命必达。”在当下,党史题材电影和传统京剧文化都面临着如何“守正创新”,而电影版《红军故事》恰恰集两者之长于一身,它的出现称得上是具有范本意义的一次探索,也必将为后来者提供极富参考价值的宝贵经验。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