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峰爆》曝催泪片段 朱一龙焦俊艳“最后的通话”

2021.09.28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3:14      建议WIFI下打开

《峰爆》“给爱人的最后一通电话”正片片段

1905电影网讯 年度灾难巨制《峰爆》李骏执导,朱一龙黄志忠陈数焦俊艳领衔主演,影片聚焦灾难面前挺身而出的凡人英雄,为观众带来震撼人心的中国式救援群像。自上映以来,该片票房一路领跑,连续11天斩获单日票房冠军,累计票房近4亿。同时,影片也因对灾难现场的真实展现,对多重情感的极致刻画收获观众好评,被观众称为“细节满满,适合二刷”的必看之作。9月28日,影片发布“给爱人的最后一通电话”正片片段,曝光洪翼舟(朱一龙 饰)和女友卢小靳(焦俊艳 饰)在生死面前动情告白的瞬间,引得观众纷纷落泪。

大无畏救援精神与极致情感交错

有血有肉的凡人英雄打动观众

电影《峰爆》的故事从一场突如其来的地质灾害展开。受全球地质变动的影响,云江县城突发地震,地陷、泥石流等一系列次生灾害接连袭来,16万居民岌岌可危。灾难面前,凡人英雄挺身而出,不仅展现出大无畏的救援精神,也在生死危局中迸发出炙热情感。

本次曝光的片段展现了抱着必死信念去完成任务的洪翼舟,在力竭之际和爱人卢小靳之间的“告别时刻”。此时,洪翼舟刚刚在暴雨中攀入岩洞放置炸药,卢小靳也守在一群被困的孩子身边,他们坚强而勇敢地履行着自己作为救援者应尽的义务,但面对爱人颤抖的声音,坚强无畏的英雄也不禁万分动容。在通话时,洪翼舟佯装镇定,屡次将听筒移开,止住哽咽才继续说话,只为不让恋人担心;卢小靳和他心有灵犀,对着峡谷许下:“如果我们还能再见,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的美好愿望。有观众评论称:“或许小靳的愿望被山神听到了,山谷有灵,用风托住了她的爱人,小洪才能平安。”

沉浸式观影勾起真实记忆

观众力赞《峰爆》展现中国精神

电影《峰爆》自上映以来一直备受好评,双票务平台均保持9.4、9.3的高分,不少亲身经历过灾难的观众都因片中对“中国式救援”的真实刻画热泪盈眶。曾经历过08年地震的观众动情地说道:“作为经历过汶川地震的人,电影中的好多片段都让我想起当年的事情。救援队来的时候我仿佛就置身现场,这些英雄的身影真的带来了无限希望!”“暴雨中冲进学校救人的老师跟我的老师一模一样,她当年也是义无反顾地冲进教室抱起孩子,《峰爆》真的做到了把现实中那些震撼感人的细节搬到银幕上。”

影片中的基建人的前身是铁道兵,他们作为和平年代牺牲最多的军队,不只承担着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的重任,更要在灾难来临时奔赴现场救援,唐山地震、新冠疫情、河南洪灾,皆有他们英勇奋进的身影。电影《峰爆》将这些人的故事呈现在银幕上,不仅吸引更多观众关注到铁道兵、基建人这一群体,更是将“灾难面前,生命至上”的救援精神传递、发扬。许多观众表示银幕中的救援英雄让他们热血沸腾:“何谓勇者,看我中华,这就是中国人自己的英雄!”“在灾难面前,我们团结又具备大爱,努力自强又不惧牺牲,这就是中国能强大的底色!”

电影《峰爆》由朱一龙、黄志忠、陈数、焦俊艳领衔主演,正在热映中。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