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周票房:《峰爆》蝉联周冠 《怒火》成港片票冠

北风 2021.09.27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0张

1905电影网专稿 2021年第38周(9月20日至9月26日)中国内地电影市场总放映场次为251.88万场,平均票价37元每张,周票房为5.77亿元,环比上周大涨61.17%。中秋档新片集体上映,成为涨幅主要原因。

制图/北风

《峰爆》《关于我妈的一切》《失控玩家》分别以25409.77万元、8865.72万元、5903.25万元票房,成为当周周票房前三甲。《怒火·重案》《我的青春有个你》,紧随其后。

《峰爆》是一部中国式救援大片,讲述了一场地质灾难面前,两代基建人共同抗险救灾的故事。为了给观众最真实的视听质感,剧组曾深入亚洲最大地下溶洞取景等。

影片以父子关系为主线,来推动剧情的发展,有别于以往同类型影片。灾难成了衬托人性光辉的反光镜,更有利观众走进人物与剧情。最终,该片以25409.77万元,成为内地影市当周票冠。目前,该片累计票房已达3.78亿。

《关于我妈的一切》以母女情为主线,成为中秋档新片中的催泪之作。家是儿女面对风雨时最好的港湾,而母亲无疑是海湾里那座最明亮的灯塔。在以团聚为节日氛围主基调的中秋档,影片自然感动了无数观众。此外,影片还入围了第11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目前,该片已累计票房达到1.19亿元。

凭借优质口碑,《失控玩家》拥有不错的长线票房走势。影片以5903.25万元,成为当周周票房排行榜季军。目前,该片累计票房已经突破6亿大关。

密钥延期的《怒火·重案》,票房续航能力超水平发挥。目前,影片累计票房不仅达到13.15亿元,还超越《拆弹专家2》成为中国内地影史最卖座港片。

整体而言,包含中秋档2天假期在内的中国内地电影市场第38周,在一定程度起到了预热国庆档的作用。观众对于即将来临的国庆档,充满期待。

第39周:《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压轴国庆档

2021年第39周,市场将迎来国庆档。11部作品,将在十一期间与观众见面。其中,除去重映片《士兵顺溜:兵王争锋》,其他10部均为新片。

国庆档新片中,新主流电影《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无疑最受市场关注,也是档期票冠的种子选手之一。两片的档期票房表现,将会决定国庆档整体票房走势基本面。

作为正在举行的第11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长津湖》的票码被一抢而空。映后,不少观众表示影片质量符合预期。9月25日,《长津湖》于北京举办首映礼。与此同时,长沙、成都等33座城市同步首映。

《我和我的父辈》是国庆系列三部曲第三章。该片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单元组成,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的故事。

9月25日,根据童话故事改编的《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在北京举行了首映礼。原著作者郑渊洁出席了映后交流活动,并夸赞现在的小朋友十分聪明。《五个扑水的少年》讲述了五名性格迥异的高中男生阴差阳错加入了学校的男子花样游泳队的故事。

国庆档期间,共有6部动画电影上映。这在以往同档期,并不常见。对于有亲子档观影需求的而言,是一大福利。

目前,中国内地影市票房已达345.85亿元。即将来临的国庆档,将会加速全年票房迈向400亿元大关。

文/北风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