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我和我的父辈》路演 徐峥盼张艺谋台词凡尔赛

姆明 2021.09.27 来源:1905电影网

主创合影

1905电影网讯 9月26日晚,《我和我的父辈》之《鸭先知》在中国传媒大学进行了首次放映。导演兼主演徐峥,主演倪虹洁韩昊霖樊雨洁亮相映后见面。徐峥透露自己在执导客串的张艺谋导演时,非常希望他的台词很“凡尔赛”,同时还表示,这是韩昊霖和樊雨洁两位小朋友在《我和我的祖国》后再度合作,饰演青梅竹马。

徐峥

《鸭先知》瞄准上世纪70年代末的上海,当时改革开放的春风初至,各行各业都摩拳擦掌谋发展、搞创新,徐峥饰演的角色赵平洋抢占时代先机,拍摄了中国第一支电视广告,成为“先下水的人”。

樊雨洁、倪虹洁

映后见面上,谈及这个故事,徐峥表示这支广告确有其事,但资料仅仅剩下四张根据回忆画出的分镜头图。所以他根据资料还原了这支广告,同时又虚构了背后的故事,完成了《鸭先知》。而在电影中,他也邀请了和广告颇有缘分的倪虹洁担任主要角色。

韩昊霖

被徐峥誉为“广告狂人”的倪虹洁在现场回忆起1997年拍摄广告时开玩笑表示,首先知道了自己有多美,其次广告帮自己赚得了第一桶金,再次也让她意识到不能靠脸吃饭。而一旁的小演员樊雨洁也表示,希望未来能成为一名演技出众的演员。

主创合影

在片中惊喜亮相的张艺谋导演引来了当晚放映时观众们的惊呼。徐峥说,请到张艺谋导演很不容易,而更不容易的,则是自己在拒绝了张艺谋导演的角色邀约后,还要导他的戏,令他压力十分大。但两人的合作颇为愉快,张艺谋导演在百忙之中抽出一天时间完成了这场客串表演,成为影片亮点。

活动现场

据悉,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执导,将于9月30日全国上映。

图/杨楠 文/姆明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