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徐帆谈《关于我妈的一切》落泪 孙红雷等助阵首映

Bucky 2021.09.16 来源:1905电影网
共22张


1905电影网讯 9月15日晚,电影《关于我妈的一切》在北京举行首映。导演赵天宇携主演徐帆张婧仪许亚军张歆艺等出席。

徐帆表示,自己在拍摄电影的整个过程中都非常的放松,演得更是十分痛快

《关于我妈的一切》围绕徐帆饰演的妈妈季佩珍展开,从过去一个人支撑起整个家庭的运转,到被查出癌症四期,开始在家人的陪伴下走过人生的最后时刻,这个一辈子都在为别人付出和牺牲的女人也戳中不少观众的泪点。

映后见面会开场,徐帆说到自己能够通过“季佩珍”这个角色,通过《关于我妈的一切》和这么多观众面对面,一度忍不住流泪。她表示,自己在拍摄电影的整个过程中都非常的放松,演得更是十分痛快。作为完全感同身受这个人物的一位母亲,很多桥段她都将自己真实的情绪完全融入进去:“比如和张婧仪一起躺着睡觉的戏,其实妈妈能和长大的女儿有这样的相处时刻,很难,很珍贵。”

张婧仪坦言,这个女儿角色对于自己就像一面镜子

饰演女儿的张婧仪和丈夫的扮演者许亚军,都被“季佩珍”这个角色以及徐帆的表演深深打动。张婧仪坦言,这个女儿角色对于自己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她不曾也不敢向妈妈表达的情感;而许亚军则至今难忘电影中妻子的背影:“我会想如果我真的是这个丈夫,我会特别心疼她。”

孙红雷前来助阵

当天,各位主创的圈内好友也到场为《关于我妈的一切》助阵。“李成阳队长”孙红雷在映后发言中也不禁“硬汉哽咽”,他认为这部电影很朴实,讲的就是人类共通的情感,没有卖惨,也没有贩卖悲伤。导演薛晓路则透露自己曾经打算拒绝观影,因为当了妈妈之后,她不敢看伤痛,更不敢写生离死别,但这部电影的温暖,给了她一次面对这些最好的心理建设。此外,编剧饶雪漫,演员杜淳包文婧、主持人蒋小涵等也分享了各自的观影感受。

《关于我妈的一切》在首映过程中赚足了观众的眼泪,但导演赵天宇坦言自己更希望这部电影能够超越哭哭啼啼,让大家看到爱、希望和勇气。9月19日中秋节档,《关于我妈的一切》将正式登陆院线。

图/杨楠 文/Bucky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