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蔡少芬自曝曾有社交恐惧症 袁咏仪因误会送其书

2021.09.12 来源:新浪娱乐

蔡少芬

蔡少芬

   据香港媒体12日报道,蔡少芬在《请吃饭的姐姐》中曝自己未入行前,性格十分内向,很难融入群体,更一度有过社交恐惧症。她透露在片场不敢和其他人说话,结果被同场的袁咏仪误会了,她说:“我17岁选香港小姐,所以觉得要装大人,我不说话,不要给人知道我里面其实什么都没有。我当年跟袁咏仪、刘青云拍了一部电影,我是经常拿着书,因为我害怕跟大明星聊天。袁咏仪很好,她买了一些书送给我看,她以为我喜欢看书,其实她不知道我拿着书,是用来掩饰自己的害羞。”

对于能入行成为演员,蔡少芬自觉很幸运,但由于第一部电视剧便是饰演坏人,她回忆那时被路人痛骂的经历,她说:“那个大人跟他儿子说,这个不是蔡少芬吗?记住不要跟这些坏女人说话,我心里有想哭的感觉。”受了挫折的蔡少芬,一度认为自己演技差,后悔入错行。最终凭着毅力,经常对着镜子,以张曼玉的表情和眼神作为榜样,最终找到自己的演艺方向。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