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莫文蔚直言周星驰对其影响大 称当年扮丑角色很正

2021.09.12 来源:新浪娱乐

莫文蔚

莫文蔚

   据香港媒体11日报道,莫文蔚相隔20年推出全新专辑,日前接受电台访问,被问及电影上周星驰是否对她影响最大,她直认不讳说:“绝对很关键!那时一口气接了好几部星爷的作品,当时不太为意,但回想起来是很幸运!首次接触是1995年《西游记》,也是我首次做女主角的电影。私底下其实他很严肃,在他身上,我学到那份专注,他可以百份之二百投入工作,他真的是高人!脑转得超快,他不单会想好自己怎演,连整场戏怎么拍也想到,他经常跟导演钻研剧本,他改剧本无所谓,我最爱玩即兴。”

周星驰电影经常出现女主角扮丑,莫文蔚《食神》的“火鸡姐”更是经典,原来她从来不介意丑化:“我记得他打电话来说新戏让我演一个角色,要丑样,有龅牙,眼又有刀疤,我一听已是开心到跳起!我觉得很正呀!是很难得演不同的角色,靓女天天都可以当,起身照镜都知道是靓女啦!哈!”

再被问最爱跟星爷合作哪部电影?她说:“我是很喜欢《西游记》,首先是第一部,二来我很喜欢古装扮相,很少人考虑我演古装,我其实很期待再有机会演古装。”

莫文蔚今年6月以三场红馆演唱会,为告别大型巡回演唱划上完美句号。节目中她首次透露与她快要结婚十周年的德国籍丈夫Johannes有关的内容:“其实我是觉得对他很不好意思,结了婚快10年,而这10年来我不停出专辑等不停跑跑跑。我一做巡回,人就消失,经常要腾出时间见,做完某一站有空档,或许我去英国,或去他来找我才能见。但无理由夫妻关系是要的,我觉得这是不对的!以前的我,是无条件地将所有时间及精力全部给与工作,以前我觉得是理所当然,而现在人成熟了,又结了婚一段时间,我明白不该这样,我要重新衡量人生balance,不再做大型巡唱,我认为要让夫妻关系变得扎实。”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