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15届亚洲电影大奖入围名单公布 张译张子枫获提

Esther 2021.09.09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9月9日,亚洲电影大奖学院公布第十五届亚洲电影大奖入围名单。

其中,张艺谋的两部作品《一秒钟》《悬崖之上》分获五项(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新演员、最佳原创音乐)和六项(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最佳造型设计、最佳摄影、最佳剪接、最佳原创音乐)提名。

张译、张子枫角逐最佳男、女主角

张译凭《一秒钟》角逐最佳男主角,张子枫《我的姐姐》入围最佳女主角;余皑磊秦海璐凭借《悬崖之上》获得最佳男、女配角提名;《我的姐姐》的导演殷若昕、编剧游晓颖分别入围最佳新导演和最佳编剧;《八佰》《刺杀小说家》也入围各奖项。

余皑磊、秦海璐凭借《悬崖之上》获最佳男、女配角提名

本届亚洲电影大奖将于10月8日举办网上直播仪式,曾三夺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导演殊荣的李沧东将担任本届评审主席。

文/Esther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