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来炸场子的,结果全员喜剧大师?

2021.09.08 来源:新浪娱乐

>还记得前段时间捐款把自己捐成了个笑话的孩子王吗?

>当时他不仅被群嘲,还连夜被说唱节目“退货”。

>一个可能无人在意的消息是,就在前不久,说唱歌手小口酥被曝家暴,随后节目组又火速宣布他退出节目录制。

>艺人塌房,惨的还是节目组。后期人员:谢邀,头在秃了。

>抱着有热闹不看、不看白不看的心态,我点开了这档节目——《少年说唱企划》。

>看了几期的我be like:

>想象中的说唱节目:

>现实中的说唱节目:

>想象中的rapper放狠话:

>《少年说唱企划》里的rapper放狠话:

>想象中的battle:

>《少年说唱企划》里的battle:

>就,他们真的是在玩hiphop??

>然而事实证明,他们不仅是真的在玩hiphop,还玩得相当认真。

>看看这舞台:

>看看这配置:

>BOSS团↓

>导师团↓

>教导主任↓

>我愿称之为说唱圈的半壁江山。

>《少年说唱企划》的前身是《中国新说唱》,节目这次大改版,变成了选18—24岁的年轻说唱歌手,每位加入“说唱企划”的说唱新人,公司将为其提供各项顶级资源,通过公司的系统专业培训后,他们将登上公演舞台表演,接受说唱圈最具权威的评委团、BOSS团及观众的评判。

>简单来说,就是节目要做一个厂牌,BOSS的角色类似于“公司高层”,周震南是企划专员、李荣浩是音乐总监、潘玮柏是市场总监、热狗是说唱文化总监,车澈是主理人。

>BOSS团看重选手的市场和潜力,反向双标,对内重拳出击,对外又会集体化身老父亲,担心完这个担心那个。

>导师团像评委,负责把关新人质量,对选手们的舞台要求非常严格。

>总之,在《少年说唱企划》里,没人问你“想要成为 Rap Star 吗”,他们只想培养“Rap Star”。

>(脑子里有声音了是怎么回事)

>那么问题来了,Rap Star预备役都长啥样?

>有“老人儿”。参加过《偶像练习生》的灵超↓

(大厂女孩的DNA动了)

>从爱豆到rapper,变的是灵超的身份,不变的是坐他对面的李荣浩。

(人生何处不相逢)

>该说不说,灵超这次的改变还挺大的。之前参加选秀收获了很高的关注和人气,但他那时候的状态很懵,而这次:

>舞台风格也跟以往明显不同:

>因为节目中要上课,练歌之余灵超还兼任了代课老师。

>只是,这效果嘛.....只能说他尽力了。

(人类早期四肢驯化的珍贵影像流出...)

>去年靠一首《Moonlight》出圈的lil milk 来了:

>参加过《新说唱》的Capper也来了,上台后还把之前的导师调侃了一遍。

>对热狗:“你这两天是不是过得还挺滚烫的?”

>对潘玮柏:“你瘦了哥”

>笑死,精准拿捏两位BOSS的痛点。

>两年过去了,Capper成长了。当被问到如果公司让他做不喜欢的事怎么办,他的回答是:

(你懂什么事一个成熟的rapper)

>当然有不少新面孔。

>这位,ksovii,承包了节目里我一大半的笑点。

>“帅的才是少年,不帅的是小伙子。”

>“上河南春晚就是光宗耀祖,可比上这个节目厉害多了”

>被GAI问到不挂(人声效果器)能唱准吗?队友:我能

>ksovii:我悬

(悬得理直气壮就是说)

>反返,表面上是一位能让杨笠为她打call的cool  girl

>但面对严格的导师团又会无缝切换到卑微模式:“那可不可以不要赶我走?”

>还有这位,Kidog,热血漫主角,台上台下两幅面孔。平常是社恐本恐,但一表演就气场三米高:

>......

>导师有了,选手有了,那怎样打磨这些原石?欢迎收看《说唱·劝学篇》。

>节目的赛制需要选手上课赚学分,于是你在这档节目里能看到这样的rapper——

>小跑着赶去上早课↓

>上课抢答↓

>还得求老师的小红花↓

>上一秒:我学会了↓

>下一秒:我学废了↓

>这里跑个题,上课的规矩后来在舞台上被选手狠狠diss了。

(哈人,不愧是你们)

>不仅课程表排得满满的,在这所“说唱大学”里,还有BOSS团和导师团带队的各种课外活动供君挑选。

>巡演:

>冲浪:

>溜冰:

>......

>课外活动也是BOSS团、导师团和选手之间的“团建”。

>台上的GAI:

>冲浪时的GAI:

(酷GAI变奶GAI

>该上的课上了,该玩的也玩了,一档音乐节目好不好看,终究是要取决于舞台。而《少年说唱企划》中各位选手呈现出的作品,也让人耳目一新。

>ksovii的《河南民谣》,张口第一句就是“妮儿,你在干啥呢?”

>河南方言本身很少出现在说唱音乐里,但这首歌里纯朴的歌词搭上河南话,却有一种别样的浪漫~

>小考时的《银河公路的告别晚会》,他还根据歌词设计了反转剧情。

>全场嗨翻,好家伙,这是来演播厅蹦迪来了↓

>潘玮柏对这场表演的评语:“惊为天人”

>还有一位选手叫等一下就回家,名字特别,歌也特别,一句话概括就是:他在说唱节目里写诗。

>初舞台《我们打着光脚在风车上跑 手上的狗尾巴草摇啊摇》就以超长歌名让人印象深刻。歌词写得很美:

>第一次公演,等一下就回家和ksovii合作的《天地在兜里 我是叶一片》,真·说唱舞台中的一股清流。

>是一片轻叶,也是世界万象。等一下就回家的歌可能一点都不“酷”,但每首都值得反复品味,余韵悠长。

>反返这首《我就是“自私”啊怎么样!》,直白且深刻,第一次表演完就惊艳了全场。

>“自私是焦虑的解药”,听起来宛如Z世代反焦虑宣言。

>有先锋,也有温情。

>比如米诺斯的《家》,就是唱给天堂的奶奶的rap↓

>音乐于他而言是回忆和思念的载体,也是寄给亲人的信。

>......

>在今年的音综都狠狠扑街的背景下,《少年说唱企划》里的选手贡献出的作品都可圈可点,其风格并不局限于说唱的受众,而是海纳百川。

>他们的音乐里有反叛精神、也有人生思考;有迷茫、也有勇气.......但最重要的,是有流淌的生命力。

>我们常常在讨论少年感,可“少年感”究竟指的是什么?

>《少年说唱企划》或许可以给出一个答案。节目里每个人的个人特质都很强烈,但他们的共同点是都很真实,而真实,就是生命力和少年感的源泉。

>他们当中,有人也许跟观众印象中的“rapper”相去甚远,但这不正是“少年”的意义所在吗?打破标准、重塑标准,或者,他们存在的本身即是标准。

>没有人可以预言谁会是下一个“Rap  Star”,但我相信当他诞生的时候,一定闪着少年自由的光。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