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吴君如解读《妈妈的神奇小子》 陈可辛助阵点赞

獠牙牙 2021.09.05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时长:31:27      建议WIFI下打开

《妈妈的神奇小子》吴君如线上分享特辑

1905电影网讯  9月4日晚,电影《妈妈的神奇小子》在北京举行首映。影片由尹志文编剧并执导,吴君如监制、主演。放映结束后,吴君如也通过线上连线方式亮相“映后见面会”,作为主创代表与到场观众分享《妈妈的神奇小子》是如何诞生的。


电影《妈妈的神奇小子》根据残奥会冠军苏桦伟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作为“残障人士”的他如何在妈妈鼓励下克服身体障碍,从无法行走到学会奔跑,最终勇夺残奥金牌的励志故事。吴君如在电影中饰演“苏妈”,谈及筹划并参与这部影片的初衷,她坦言:“连苏妈妈本人都不看好这部电影,她觉得谁会想看呢,但导演很坚持,我们也被这种母子的关系深深感动。”


吴君如、陈可辛现场连线观众


《妈妈的神奇小子》中,吴君如最难忘的是母子“决裂”的重场戏。当苏妈哭喊出“你的残障是天生的,没人会骂你,别人都只会骂我,骂我为什么逼你学走路、学跑步”时,很多观众也和她一样流下眼泪。吴君如透露,在自己和苏妈反复沟通、逐渐交心的过程中,她能充分感受这位母亲从最初愤怒、无助到逐渐被儿子的成长鼓舞、治愈的过程。


当天的映后见面会上,《夺冠》编剧张冀专程前来观影,为吴君如的新片助阵。他直言,自己创作过几部体育片之后,对《妈妈的神奇小子》更有体会:“我能看出编剧一定深入到生活中做了很多的功课。比起励志,它还有更特别的一点,就是它不止讲胜利、讲超越,更在告诉我们,克服这些困难之后,我们到底是谁。”


编剧张冀前来助阵


听闻张冀到场,另一端的导演陈可辛也惊喜现身,并与嘉宾、观众进行了互动。陈可辛表示,《妈妈的神奇小子》拍摄期间,自己也在创作《夺冠》。很多次回到家,都看到吴君如哭着回来。在他看来,这部电影的创作很辛苦,但成片出来的效果很感人。有些遗憾这次不能来到北京和内地其他城市宣传,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部电影。


此前,《妈妈的神奇小子》已在中国香港开画,并获得了暑期档华语片票房冠军。除此之外,吴君如还很感动于影片带来的更多社会效应。除了当地在今年首次开始转播残奥会赛事外,片中提到的同工同酬问题也已经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并有望解决。


吴君如弟弟吴君祥前来助阵


9月4日,《妈妈的神奇小子》已登陆内地院线。

图/杨楠 文/獠牙牙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