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新歌又被疑抄袭?周杰伦亲自解释:哥走很前面!

鱼肉 2021.09.01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上周五,在千呼万“赞”之下周杰伦终于放出了新歌的25秒前奏预告MV。然而预告曝光后,却被网友质疑,与韩国男团“INFINITE”2011年的歌曲《Julia》前奏旋律几乎一模一样,对此,周董本人也亲自回应了。周杰伦透过所属杰威尔表示,他有看到IG相关留言,只是懒得理会,不过他也开玩笑说,媒体刚好给他一个上课的空间。

周董还从专业的角度进行了有理有据的分析,称:“这首歌和弦进行的方式早在《晴天》、《七里香》、《她的睫毛》等歌曲就用过了。和弦进行方式一样,编曲的乐器如果一样,你听起来就会是差不多,基本上流行音乐的和弦进行方式都差不多,主歌就会是那几种、副歌也就是那几种,如何在现今大家都差不多的和弦进行方式创造新的旋律,才是重点!哥应该算是走在很前面,6m-4-1-5 四个循环的和弦方式很早就在用了啦,要不要我列出一堆给大家看看。”

这已经是周杰伦连续两年被质疑新曲“抄袭”。去年,周董发行的古巴风情单曲《Mojito》也被质疑歌曲旋律,与宫崎骏的动画电影《哈尔的移动城堡》中插曲《人生的旋转木马》、还有日本经典动画片《美少女战士》插曲相似。

文/鱼肉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