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我是监护人》正片片段+手绘海报双发 尚语贤深陷原生家庭困境

2021.09.01 来源:凤凰网娱乐

“多余的TA”手绘海报

“多余的TA”手绘海报

由新锐导演敬然执导,尚语贤领衔主演、王砚辉特别主演、林靖喆主演的华语佳作《我是监护人》自宣布定档9月10日以来,便凭借颇具社会话题属性的题材、对原生家庭矛盾的深入刻画、张力十足的精彩演绎,牵动众多网友的关注。9月1日,影片再曝“回不去的家”正片片段和“多余的TA”导演手绘海报,一段现实感满满的原片片段及一张隐喻性十足的手绘海报,向观众展示深陷原生家庭泥沼“被消失”的姐姐。

冤家姐弟碰头戳中观众泪点——

尚语贤颠覆形象林靖喆自然灵动

“你怎么有我家的模型?”“因为这曾经也是我的家。”——重组家庭的重重矛盾,隐藏在一段平静的对话里。独自在外求学的石路(尚语贤饰),被久未谋面的父亲(王砚辉饰)委以重任,要求她照顾同父异母的弟弟科迪(林靖喆饰)。从曝光的片段可以看出,石路认为弟弟是让她无家可归的头号因素,如海报预示的那样“涂抹掉自己的痕迹”。弟弟的一句“这里怎么裂了?”指的不仅是模型,更是家庭、亲情的巨大裂痕,让不少有过原生家庭问题的网友感同身受,揪心不已。

曝光片段中,尚语贤一改鬼马形象,素颜出镜饰演独自在外求学打拼的“美漂”,贡献值得称赞的细腻表演——尽管面对弟弟的她看上去平和随意,但不经意间的怔忪及若有所思的神色,却泄露出她并不如表面那样心无芥蒂;小童星林靖喆演技自然灵动,十分亮眼。这对冤家姐弟,虽然内心深处隐藏隔阂,但在父亲的积极调解下,也终流露出浓郁的温情。“老爸”王砚辉能否让姐弟俩更加亲密?父女间被伤害腐蚀的亲情,又该如何修补?层层纠葛,牵动人心。

题材扎心口碑卓越——

席卷国际影节折服普通观众

作为9月同档期唯一的现实题材作品,《我是监护人》在国际电影节上有着出色的表现——影片曾入围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入选海南岛国际电影节“H!FUTURE新人荣誉”两项殊荣,并受邀参展北美多个国际电影节。不仅斩获专业人士的认可,影片更是获得了先睹为快的普通观众一致叫好“不敢相信竟然是导演处女作!细腻、流畅、感性、真诚又动人!”“王砚辉的演技不用说,惊喜的是尚语贤稳稳撑住角色,让人既心疼又共情。”

沉默的父亲、叛逆的女儿、溺爱的幼子、缺位的母亲,仿佛一个不幸家庭的定式,导演敬然正是希望以这样的典型做例子,探索原生家庭冲突之下的出路“其实这是一个成长的故事,希望能给予陷在原生家庭困境里的孩子力量,让他们收获走出来的勇气。”

电影《我是监护人》由浙江鹰美影业有限公司、北京黑犀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艺真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出品,上海席地而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最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安徽飞孚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将于9月10日公映,敬请期待。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