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柯佳嬿回应《你的情歌》三角恋 聊《想见你》售后

米洛 2021.08.23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6:07      建议WIFI下打开

对话柯佳嬿:第一次在拍戏中有被治愈的感觉

1905电影网专稿 凭借《想见你》大火后,电影《你的情歌》柯佳嬿的大银幕回归之作。

与《想见你》的情节类似,柯佳嬿饰演的女主角余静同样经历了一段“三角恋情”,为治疗情伤独自流浪到花莲,遇上了壮志未酬的流浪教师邢志远和天生好歌喉的少年李东朔。三人也在朝夕相处的过程中暗生情愫。

一边是暗恋已久的“男神”老师,一边是青涩热情的大男孩,余静究竟该如何选择?在柯佳嬿看来,这不是一个简单的“三角恋”故事,而是一段情感疗愈的旅程。

戏里,余静终于整理好心情,重装出发。戏外,在远离尘嚣,返璞归真的过程中,柯佳嬿说,自己也得到了心灵的治愈。


爱情不是一道选择题

“我的情歌”是《我只在乎你》

“余静有一点太规矩了。”柯佳嬿这样形容角色与自己的不同,“她就是一个一板一眼的人,但对爱情也有勇敢执着的一面。”

为了塑造这个与自己性格迥异的人物,柯佳嬿从外到内重塑着自我。她感谢造型指导为余静设计了一整套“日杂风”的造型,“很有自己的个人特色,衣服一穿上去,角色的状态就能很快抓到。”

她还与导演商量让余静走起路来格外轻柔,有一点点“内八”,“她的外表和感觉都是很柔弱的,但内心却是很坚强勇敢的。”

余静的坚强和勇敢也体现在面对爱情的态度中。柯佳嬿这样解读她与两个男生之间的关系:邢志远是余静青春期中具有特别意义的存在,因此她决定给自己一个机会勇敢出击,重新邂逅;而对于学生李东朔,余静也许有一时的心动,但更多的还是感动和感谢,“毕竟李东朔还是学生,等毕业后再说!”柯佳嬿笑着说。

对于观众最关注的“三角恋”话题,柯佳嬿却认为,这不是一道非A即B的选择题,“余静是在一个情伤的状态,刚好遇到了这两个人。她不是在犹豫要选择谁,而是谢谢遇见他们让她可以在这样的互动中去整理自己,去探索自己的情感。到了故事的最后,她也有了勇气继续好好地面对自己的人生。”

除了爱情,影片的另一大核心元素是“音乐”。不仅有《憨人》《日不落》《简单爱》《美丽新世界》等“年代金曲”轮番登场,拍摄片场也像大型演唱会现场,大家一言不合就开唱,非常轻松欢乐。

为了诠释音乐老师的身份,柯佳嬿也专程学习了钢琴和跳舞,再加上她本来就会弹吉他和尤克里里,所以很自然地就沉浸在了影片的音乐氛围中。但略显可惜的是,导演没有安排她在戏中一展歌喉,这也成为柯佳嬿的“意难平”:“我已经跟导演报名,希望他下一部戏可以再找我,换我唱歌。”

而在这位“准女主唱”心中,也早有一首属于自己的“情歌”,“邓丽君的《我只在乎你》,这首歌好经典。”

在花莲被治愈

“人生干嘛那么辛苦”

远离尘嚣的树林村庄、安宁静谧的海边山洞,只有两个人的海洋馆,《你的情歌》不仅有动人的爱情,更像一张来自花莲的风景明信片。

“可以这样一直接触大自然,每天看到这样的景色,感受风吹和新鲜的空气。这个过程是真的蛮疗愈的,也很舒压,第一次拍戏有这种感觉。”花莲的返璞归真对于从小在台北长大的柯佳嬿而言是全新的感受。

让她印象最深的要数余静和阿东一起躲雨的海边山洞,“因为我们要达到那个地方要走一段不是那么好走的岩石路。工作人员要扛着器材,所有人在那里为了一个日出的镜头静静等待,从天黑一直等到天亮。那里什么都没有,只有月光和海浪的声音,我很喜欢那种感觉和氛围。”

习惯了城市生活的柯佳嬿也很向往像女主角一样,来一次远离城市的旅行,“有时候很忙碌,过一段时间就想要稍微整理一下自己,很想有机会可以一个人去这样一个远离城市、安静缓慢的地方...对,一个人(不要老公的)。”

这份从容和放松也是柯佳嬿的常态。虽然有两座金钟奖最佳女主角奖杯在手,《想见你》也让她火遍海峡两岸,但她始终保持着慢节奏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养猫、听歌、弹琴、做菜、写书,都是她文青生活的一部分。

对于未来,她期待能遇到不一样的角色实现自我突破,更承诺在《想见你》电影版中与许光汉施柏宇一起,继续完成“凤南小队”的再售后。

但同时,柯佳嬿也对我们说,无论做什么事,最重要的是遵从内心,“人生已经够苦了,干嘛那么辛苦,尤其是现在到了一个年纪会觉得我们在做很多决定和选择之前,应该先顺从自己心里的声音,你至少先问问自己快不快乐吧!我是越大越吃不了苦。”

文/米洛 视频/复合型人才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