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20年,她从天团到天后

2021.08.23 来源:新浪娱乐

>今年的金曲奖有人关注吗?

>九年等待,田馥甄终于成功捧回了“最佳华语女歌手”的奖杯。

>发表获奖感言时,田馥甄几度哽咽,讲述了自己从一个爱唱歌的小女孩成为S.H.E成员Hebe再成为如今的田馥甄的经历,还感谢了包括好姐妹Selina和Ella在内的一众亲朋好友。

>随后,Selina与Ella纷纷发表送上祝福。

>Selina表示我甄我骄傲:

>Ella则还在尖叫中:

>你永远可以相信S.H.E的神仙友情!

>其实,今年刚好是田馥甄出道20周年,20年的演艺生涯,从偶像天团到金曲歌后,一路走来,实属不易。

>田馥甄从小就喜爱唱歌,在自己16岁时就参加了歌唱比赛《残酷舞台》,并获得了一万元奖金。

>第二年,她又参加了华研国际音乐与《残酷舞台》节目组合办的选秀节目《宇宙2000实力美少女选拔》,最终获得第三名。

>节目结束后,她与另外两名参赛选手任家萱、陈嘉桦共同签约华研国际音乐,组成女子演唱组合S.H.E,公司为她取“Hebe”作为艺名。

>2001年9月11日,S.H.E发行首张专辑《女士宿舍》正式出道。尽管出道前并不被外界看好,但S.H.E首张专辑的成绩却表现不俗。

>并且,凭借首张专辑的优秀表现,初出茅庐的S.H.E入围了第13届台湾金曲奖最佳新人奖。这也是田馥甄第一次与金曲奖发生关联。

>从此,三个女生渐渐进入大众视野,并一步步成为亚洲女子偶像天团。

>虽然S.H.E三位成员的感情深厚,但在长时间的发展中,三人的发展路线也出现了一些不同。

>Selina与Ella的事业重心已经渐渐偏移到影视方面,而Hebe田馥甄却更希望专注音乐道路。

>于是,2010年,在田馥甄的个人音乐生日会上,S.H.E宣布单飞不解散,开启了田馥甄独立歌手的道路。

>但对于大众而言,更多的人知道S.H.E,知道Hebe,却并不知道田馥甄是谁。

>因此,2010年,歌手田馥甄的道路才刚刚开始,道阻且长。

>同年9月,田馥甄推出了自己的首张个人专辑《To Hebe》。凭借这张专辑,田馥甄一战成名,入围了金曲奖“最佳国语专辑”等四项提名。

>但遗憾的是,最终她与奖杯擦肩而过。

>2012年,她推出第二张个人专辑《My Love》,获得7项金曲奖提名,并首度被提名为最佳女歌手奖项。近年来在某短视频平台火爆一时的歌曲《魔鬼中的天使》就出自这张专辑。

>当时的媒体报道她“单飞后走上天后之路”:

>可惜,风头正盛的她最终还是没能捧回最佳女歌手的奖杯。

>此后,田馥甄也多次获得金曲奖提名,但却一直未能捧回那座属于自己的金曲奖奖杯,被外界称为是“金曲遗珠”。

>不过,这并没有使得田馥甄专注音乐道路的心有任何动摇。这些年来,她很少参加综艺,也几乎不曾再拍过影视剧,倒是常常演唱影视剧主题曲。

>不会有人没有听过田馥甄的《小幸运》吧。

>这首风靡一时的大爆单曲,就是她为电影《我的少女时代》所演唱的主题曲。

>也正是因为这首歌,很多人才知道,原来S.H.E中的Hebe就是田馥甄啊。

>《小幸运》大火的那一年,田馥甄还登上了湖南卫视2017-2018年的跨年演唱会,让田馥甄这个名字更为人熟知。

>还有2018年的《爱了很久的朋友》,也是田馥甄为电影《后来的我们》演唱的插曲。

>尽管在大众心中,田馥甄早已多张优质专辑以及多首大热单曲证明了自己单飞后的实力,但奖项的缺乏也始终是她的遗憾。

>直到2020年,她发行了自己的第五张个人专辑《无人知晓》。

>凭借此专辑,田馥甄终于在今年获得第32届金曲奖的最佳女歌手奖。

>从2012年获金曲奖最佳女歌手提名至今,田馥甄陪跑九年,终于拿下了这座奖杯,也证明了自己。

>从天团走到天后,从无人知晓到众人知晓,田馥甄证明努力终有回报!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