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我和我的父辈》之《鸭先知》 再现首支广告诞生

2021.08.20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1:45      建议WIFI下打开

《我和我的父辈》之《鸭先知》“第一支广告的诞生”特辑

1905电影网讯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之《鸭先知》曝光“第一支广告的诞生”特辑。以70年代的新闻播报形式,介绍了电影的故事原型。1979年1月28日,上海电视台播出了中国大陆第一支电视广告——参桂养荣酒。广告长约1分35秒,由3-5个插片画面组成,没有使用任何运动镜头,形式上很像电视新闻片。广告播完后的幻灯片上面写着:“上海电视台即日起受理广告业务。”一瓶小小的“参桂养荣酒”,让“广告”这个词乘着改革开放的浪潮走上了时代的C位,带来了惊涛骇浪般的思想巨变。徐峥执导的《我和我的父辈》之《鸭先知》正是以此为灵感,将这支电视广告的幕后故事搬上大银幕。

特辑中徐峥饰演的赵平洋,在儿子“冬冬”韩昊霖及亲朋好友的支持下,不仅让厂里的药酒脱销,还拍出了划时代意义的广告。可谓是用一瓶药酒,开启了中国商品经济的新浪潮。正如片名“鸭先知”,改革开放初期,抢占时代先机的赵平洋就是那拨“先下水的人”。

徐峥以“鸭先知”为喻,从赵平洋父子的视角展现改革浪潮中一个敢于创新的父亲对孩子的言传身教:“我们要做就做第一只敢于下水的鸭子”,诙谐幽默中不乏脉脉温情。正是有“鸭先知”这样的父母一辈,影响着吾辈传承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中国电影追梦人借《我和我的父辈》向时代洪流中一代代迎难而上、奋勇探索的父母一辈献上深深的敬意。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之《鸭先知》由徐峥、韩昊霖、宋佳欧豪陶虹贾冰张雨绮焦圣祥倪虹洁、樊雨洁、张建亚张芝华张国强宁理胡可沙溢马书良曹可凡万茜祖峰吴昊宸主演,张艺谋特别客串。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执导,将于10月1日正式上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