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冬奥题材《冰雪之名》下篇开机 欧豪演绎冰雪奇缘

2021.08.18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近日,冬奥题材电视剧《冰雪之名》下篇《冬奥梦想》在北京开机。本剧由白涛执导,欧豪、梁洁、张峻鸣、伊丽媛、刘显达、蔡子伦、万籽麟等主演,蒋欣特邀出演。

《冰雪之名》聚焦冬奥会重点赛事“速滑、花滑、跳台滑雪”等项目,讲述的是70年代、90年代、2010年代三代中国冰雪运动员的追梦故事,书写了一段跨越半个世纪的中国冰雪人奋斗史。

秉承着对冬奥精神的开拓与传承,电视剧《冰雪之名》以初代冰雪人严振华在冬奥之路上的“拓荒”之旅,来回顾70年代中国冰雪运动走进国际视野的拼搏岁月。该剧分为上下两篇,下篇故事优先开启。欧豪饰演的“冰雪新生代”严阳、梁洁饰演的金莹,以及特邀出演蒋欣饰演的冠军教练陈谨,将联袂演绎新时代冰雪人的热血青春。

主演梁洁(左)与欧豪

严阳从女队员的陪练一路奋进到正式队员,对体育精神、奥运精神的理解逐渐深刻,在找寻父辈峥嵘故事的过程中,他更加坚定了自己奋斗的道路,最终实现梦想,也收获了爱情和友情。

《冰雪之名》将打造全景式的冬奥场景,从冰雪运动员到志愿者、冬奥主办者、民族企业家,剧集将以群像的方式展现新冰雪人的整体风貌,以层次丰富的视角透析“冰雪之名”,带观众一同体验赛场内外冰雪人的坚守。运动员每一个冰上冲刺,都有国家腾飞的科技与经济、幕后工作者、媒体人奥运精神底座的助攻。《冰雪之名》致敬每一个踏冰逐梦的冰雪人,亦向即将到来的2022北京冬奥会传递美好祝福。

电视剧《冰雪之名》将前往长春市、吉林市、哈尔滨市、黑河市、张家口市进行取景拍摄,预计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正式与广大观众见面。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