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水俣病》未在北美上映 约翰尼·德普自称被抵制

keva 2021.08.16 来源:1905电影网

《水俣病》剧照

1905电影网讯 8月16日,据外媒报道,约翰尼·德普《剪刀手爱德华》主演的《水俣病》近日在英国上映,但却迟迟未在北美上映,他因此自称被好莱坞抵制。早前,导演安德鲁·莱维塔斯曾控诉北美发行方米高梅影业,因德普的个人法律纠纷问题,意欲雪藏该片。

德普近几年因为家暴案以及相关官司败诉,陷入声誉和事业低谷。他近日在接受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时谈到《水俣病》,“这部电影将是令人尊重的。我相信我们已经遵守了我们的协议,但那些后来进来的人(指派拉蒙)也应该遵守他们的协议,影片会对那些得了水俣病的人和经历过类似事情的人产生影响。”

《水俣病》讲述因二战时期作品而知名的摄影师史密斯在1971年本已隐居,但受Life杂志编辑Ralph Graves委托,他再次拿起相机,去日本记录因汞污染引起的震惊全球的怪病“水俣病”现状和政府所做的掩盖。约翰尼·德普饰演的是史上最著名的摄影记者之一尤金·史密斯,角色原型曾因前往日本水俣镇拍摄和纪录工企业贪婪造成的汞中毒现象而遭到报复,但仍然发表了一篇引人入胜的摄影文章。

文/keva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