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象牙山爱逗团》手脚并用公然“作弊” 嘴强王者宋小宝艺能爆发

2021.08.09 来源:凤凰网娱乐

《象牙山爱逗团》海报

《象牙山爱逗团》海报

本周六中午12点,《象牙山爱逗团》第九期正式上线。在节目即将收官之际,常驻嘉宾宋小宝、宋晓峰、文松、杨树林、田娃、周云鹏结束南下之旅回到“大本营”沈阳,并有爱逗团的好友,小沈阳、李雪琴作为飞行嘉宾倾情助阵。本期节目的主题是“默契大考验”,嘉宾们需通过合力完成接力画图、默契拿拿乐等多个考验,以及困难重重的单人作战任务,最终顺利集合在大家“梦开始的地方”,才能完成通关挑战。

游戏小白暴风成长 忆苦难经历也不忘传递快乐

经历一整季节目的磨炼,爱逗团的默契程度愈发得到提升。对比首期节目里大家搞不懂规则,手握负分筹码便以为是给自己减分而愁眉哀嚎的时候,此刻的他们作战能力暴风成长。“默契下车”接力游戏,先下车的人要猜对后下车成员是哪只脚落地才算成功。宋小宝、宋晓峰率先过关后,心照不宣地游走在规则边缘,双脚一蹦,疯狂暗示、剧透答案。李雪琴凭借强大的洞察力和脑力火速读懂,“内外呼应”成功破解导演组的千层套路。之后,几位师兄弟接力画图,却自己评价“画得都不像人”了。李雪琴却要根据无比抽象的画作,在一排人中找出正确NPC。宋小宝灵机一动,不停伸手提示方位,可谓是上有规则下有对策。反观初来乍到的小沈阳则开启懵圈模式,像极了往期中认真面试新闻主播时的憨憨田娃,不知所措、一脸茫然的综艺新人模样令人忍俊不禁。

一番斗智斗勇之后,嘉宾们终于解锁了终极任务——在“梦开始的地方”集结。时隔多年,沈漂记忆仍历历在目。文松自曝学二人转前在饼店打工,每天要做七百多张饼。因为不喜欢这份工作,所以每次有客人光顾,他都会很生气,原本艰苦的经历经过他的描述后却变得意外搞笑。另一边,杨树林与田娃故地重游多年前共同住过的小区,兄弟相拥追忆当年,一句“那时候我姑娘还管你叫爸呢”,倍感温馨。宋小宝也谈起曾为七百元演出费而只给两人表演的尴尬经历,叙述时他情景再现观众窃窃私语的样子,让人觉得心疼又好笑。即使分享苦难过往,爱逗团也不忘用幽默的语言传递快乐笑声,用他们的积极乐观感染观众,为观众消解来自生活中的负面情绪。

扎进滚烫的生活 真实自然的互动让温暖发生

本期节目中,宋小宝与路人接力踢毽子、宋晓峰同时抽动三个陀螺、李雪琴根据规定动作COS集体照等多个游戏任务之所以能够挑战成功,都离不开当地群众的热心帮助。爱逗团在与当地群众自然真实的互动之间,真正地融入其中,与他们产生亲密的连结。日常又鲜活的视角之下,没有公众人物与普通人之分,目之所及只有大写的“人情味儿”,在欢笑与温暖间,是可以触碰到的生活温度。

纵观整季节目,爱逗团曾打卡杭州美食街、走进重庆菜市场与商贩讨价还价、放弃游戏名次只为给棒棒军送饭、在西安街头与路人玩猜歌游戏……爱逗团每到一个地方,都能很快融入当地,和群众打成一片。他们总能通过最简单幽默的话语道出平凡人的伟大,上海高楼大厦中的保洁阿姨是宋晓峰口中最美丽的“神秘女孩”,真诚祝愿她们开心快乐每一天。杨树林与田娃买臭豆腐因老板抹掉两块钱零头,立刻帮忙招揽生意吆喝起来。《象牙山爱逗团》以综艺为契机,扎进滚烫的生活中,在爱逗团与群众亲切友爱的互动中,传播温暖人心的力量。通过综艺对接平凡但治愈的现实生活,不仅引起了观众高度的情感共鸣,也彰显出该档节目独特的人文气质。

据悉,8月14日中午12点,《象牙山爱逗团》将正式收官。届时,林更新、十七、陈思键、高进及辽宁民间艺术团成员等,众多明星闪耀助阵,联手为观众献上一场视听盛宴。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