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这人设,似曾相识?

2021.07.29 来源:新浪娱乐

>杨倩杨皓然气步枪混合团体夺金!

>两人相视一笑,互戴金牌↓

>谁看了不说一句,杨杨组合,yyds(杨杨得胜)!

>杨倩妹妹这几天已经为中国队摘得了两枚金牌,yyds(永远的神)当之无愧!

>但是,今天我更想给大家讲一讲这次比赛中杨倩的搭档杨皓然的故事:年少成名→偶像剧设定→跌落神坛→重回巅峰。

>1996年出生的杨皓然已经是一名射击“老手”,这次夺冠意味着杨皓然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大满贯

>杨皓然的故事“开始”在2013年,射击世界杯美国站男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中,来自中国的小将杨皓然创造国际射联更改规则后新的世界青年纪录,并在随后进行的决赛中夺得冠军。

>从此,这位“天才少年”走入大众视野。

>2014年9月杨皓然在西班牙射击世锦赛男子十米气步枪项目中获得冠军并打破个人保持的世界青年记录。

>同月杨皓然又在仁川亚运会男子十米气步枪比赛中夺冠。

>短短一年内便集世界杯总决赛、世锦赛、青奥会、亚运会冠军于一身,当年杨皓然不过17、8岁。

>大家有没有觉得这个设定很熟悉!

>17岁夺冠,被誉为“天才射击少年”,在韩剧《W两个世界》中,男主角姜哲就是这么个设定。

>年仅17岁的姜哲第一次为世人所知,是他夺得了奥运会射击项目50米手枪冠军,兼具实力和韧性,加上帅气的外表,让他成为了国民偶像。

>所以,这真的不是我们的杨皓然同学?

>而且,在《两个世界》中男主是漫画设定哦。之前都说谷爱凌是“漫画少女”,杨皓然这可是波反向操作,走到漫画中的人物。

(男主是电视剧中的漫画少年,双重设定)

>绝,真的绝!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觉得杨皓然已然封神,此后会一帆风顺。

>可是,谁的人生没有一点阻碍呢,哪怕是天才少年也会遇到困难。

>里约奥运会之前杨皓然还叫杨浩然,那时的杨浩然只差一个奥运冠军,就将成为男子10米气步枪的大满贯得主。业内都非常看好杨浩然,觉得他能一举拿下里约奥运会冠军,成为大满贯得主。

>然而,背负着国民期待的他竟在资格赛上的发挥“大失水准”,排名第31位,爆冷无缘决赛。

>有意思的是杨皓然的赛后采访,他说:“对这届奥运会我并不是等了四年,因为除了奥运会还有其他的比赛。失败也不会难过。我只是路过,金牌就像路边的一朵花,走过去采着了就采着了,采不着就拉倒呗。”

>不难看出杨皓然是个豁达的人,我的解读是:奥运会不是唯一的比赛,金牌不是唯一的终点。

>经历了一次“小失败”,杨皓然并未沉寂,而是在成为更好的自己这条路上不断前进:

>2017年8月29日,杨皓然在第13届全运会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摘得冠军。

>8月31日,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比赛中,杨皓然在预赛中以1189环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并在决赛中夺得冠军。

>2018年4月23日,杨皓然与队友赵若竹在国际射联世界杯韩国站气步枪混合团体比赛中发挥出色,战胜对手俄罗斯队,逆转夺冠。

>8月20日,2018年亚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杨皓然力压对手夺得冠军。

>2021年7月27日,杨皓然与杨倩夺得2020东京奥运会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决赛金牌。

>那个男孩终于采到路边的那朵花。

>我认为杨皓然未来可期,因为他配得上这份荣耀!

>他曾经站在巅峰,也曾经跌入“谷底”,但是他并没有就此消沉,反而一次又一次向大家证明了自己。

>就像相信杨皓然一样,我始终坚信中国的运动健儿们终会战胜自我,战胜对手,取得成功。

>还是那句话:

>当他们站在赛场上的时候,就已经赢得了“全世界”!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