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印小天杨九郎黄征等人组成登山队 周韦彤开启吃播

2021.07.22 来源:1905电影网

黄征高原拉练即兴弹唱

1905电影网讯 7月21日,“搜狐新闻雪山行”在青海岗什卡大本营停留一日,完成适应性训练。印小天X玖少年团夏之光、杨九郎李慧珍黄征周韦彤任重等明星艺人,与中国国家登山队副队长、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队长次落,珠峰奥运火炬手、国家登山队队员黄春贵等组成登山队,努力克服高原反应,积极调整身体状态。

训练过程中,明星队员们表示很关注近期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的新闻,杨九郎、印小天看过报道,表示很揪心。

适应性训练杨九郎自问“为什么要来”  

上午10时,在岗什卡雪峰大本营休整了一晚的明星队员们,开始适应性训练。“没有定目标,目的是到外面溜达、观光一下,走走歇歇,很轻松。这对适应高原有好处。”黄春贵动员大家。

黄征背着吉他,走得轻松,很快超过大部队。走到兴起,席地而坐即兴弹唱。李慧珍也加入合唱,众人在高原开起了“高原演唱会”。“这是我第一次在海拔4000米以上直播唱歌,我发现唱歌、听歌治高反。”黄征说。

印小天直播向网友介绍攀登行程

印小天的状态也很好,自认为在明星队友里能排在前三。教练认为,如果不蹦蹦跳跳地跳舞,他的状态绝对是第一名。周韦彤则感觉心脏压力比较大,随便走一下心率一百多,在教练的建议下,她将节奏放慢。

X玖少年团夏之光直播分享新鲜事

X玖少年团夏之光和杨九郎也在调整状态。他在住处附近运动,并和网友直播互动。他说来都来了,还是想登顶。

杨九郎适应高原反应

杨九郎则一直忍受头痛、四肢疼的折磨,连问自己“为什么要来”,“我没有来过,我想挑战自己没做过、做不了的事,希望大家也来体验。”

李慧珍状态良好

李慧珍的状态很不错,没有头痛、嗜睡等高原反应症状。

张朝阳、次落直播回忆中国登山史  

中午,张朝阳、次落、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青海有限公司海北分公司总经理何进栋做客“全球通大讲堂”,三人畅聊中国登山历史以及此次活动的信号技术保障措施。

谈及中国登山史,张朝阳回顾了登山史。“我们参与后,把登山变得更加大众化了。”他还回忆2003年,搜狐登山队攀登珠峰时,靠彩信沟通的场景。“到现在已经可以视频直播了。”

次落回忆中国登山史

次落回忆,上世纪60年代,国家条件困难,还是组织了大量人力物力,实现了珠峰北坡的登顶,创造了世界登山史上的壮举。

何进栋介绍直播保障措施

何进栋还原了在岗什卡雪山上的七彩瀑布、大本营、C1架设基站、铺设光缆的过程,条件非常艰难,都是靠马和人力搬运设备。

到了下午的适应性训练时间,黄春贵为队员们讲解登山装备使用方法。众明星学习八字扣、牛尾绳、上升器的用法,还从零开始了解雪山靴的穿法。

中国新一代优秀的阿式登山者之一黄思源,和在高海拔攀登领域有杰出成就的中国女性代表杨小华,也帮助队员们学习使用穿戴设备。

任重学习使用登山设备

任重听得认真,上手试验后,直呼“科学!”最后还通过实践活动,训练如何过节点,模拟登顶过程,“明明只爬了一小段,就很累,登顶的难度可想而知。”

实践后,黄思源预告了明天的路段信息:“去C1的路上,有一大段碎石坡,还有冰川,到时候要穿冰爪。C1也在碎石坡上,再往上有个平台。后天有一段雪比较深的地段,还有陡坡,到时候大家会用到今天学到的技能。”

周韦彤提前感受攀登难度

晚饭时间,周韦彤开启“吃播”,分享雪山健康美食,她自备了秘制干粮——一款由夏威夷果、黑芝麻、鸡蛋、燕麦等烘烤而成的糕点。“高山上还是要少吃一点,不然会高反。”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