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我的父亲焦裕禄》首映 郭晓东为拍戏做俯卧撑

姆明 2021.07.22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7月21日晚,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在京举行首映。电影总监制、焦裕禄女儿焦守云,制片人余音,导演范元,主演郭晓东丁柳元等亮相映后。在1岁时被焦裕禄救活,如今成为焦裕禄纪念园工作人员的张继焦也特地从河南赶到首映现场。导演范元透露,郭晓东为了能尽全力表现焦裕禄弥留之际的虚弱状态,会坚持在这场戏之前做200个俯卧撑。

《我的父亲焦裕禄》首映现场

《我的父亲焦裕禄》从“一名党员”“一位干部”“一个亲人”三个不同的角度,从焦裕禄“洛矿建初功”“兰考战三害”“博山生死别”三个时期全面立体的回顾了焦裕禄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焦裕禄之女,本片总监制焦守云在谈到拍摄这部影片的初衷时说:“到如今父亲虽然已经远行半个世纪,他的精神却跨越时间,鼓舞一代又一代的人们。随着时代变迁和电影艺术的发展,2016年我和家人们萌生了再拍一部有关父亲的电影的想法,给后人留下一个真实的焦裕禄形象。我们用新的电影语言和视角,来解读父亲42年的光辉一生。父亲在世,没能留下一张全家福,但电影圆了这份遗憾。”

郭晓东

“对我来讲就是一个精神洗礼的过程。我很荣幸能出演我的精神偶像。”郭晓东说,自己非常幸运,出演焦裕禄既是荣誉,也是缘分。“在出演焦裕禄之前,我所有的人生经验,所有的职业经验,都是为了今天能够出演焦裕禄。”

活动现场,1岁时被焦裕禄救活,因此将名字从张徐州改成张继焦的焦裕禄纪念园工作人员也来到了现场。现在河南正遭遇到史无前例的极端天气灾害。他为了能够来到现场,自己开车,从河南来到北京,和主创、观众共同追思焦裕禄。张继焦说:“是焦裕禄书记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电影我已经看过两次了,每看一次都很痛苦。”他称赞影片体现了焦裕禄书记大公无私一心为民的精神。

据了解,《我的父亲焦裕禄》将在7月23日开启全国点映,并将在8月6日正式上映。

图/杨楠 文/姆明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