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1950他们正年轻》曝光首款手绘海报 致不躺平的青春

2021.07.09 来源:凤凰网娱乐

《1950他们正年轻》首款手绘版海报

《1950他们正年轻》首款手绘版海报

由宋坤儒导演执导的抗美援朝纪录电影《1950他们正年轻》于7月9日曝光“正年轻”版手绘海报,海报中,一条鸭绿江将岁月分隔,上方三位年轻的志愿军战士笑脸纯真,背后盛开的金达莱花鲜艳夺目,海报的下方一位老人在行军礼,如同在向自己过往的青春岁月致敬。

电影《1950他们正年轻》将于8月20日于全国影院上映,届时将带领观众一同见证一场跨越时空的青春之歌。

“正青春”海报洋溢青春笑脸 26位抗美援朝老兵银幕致敬青春

《1950他们正年轻》今日曝光的这款手绘版海报,可以窥见故事的脉络“忆青春致青春”。海报中的鸭绿江,就像一条时间之河,命运之江。70多年前,一群笑脸如花的战士跨过鸭绿江,为祖国和人民的平安而战,但他们的命运也因此改变。导演将镜头对准26位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通过他们的回忆,还原那段峥嵘岁月。导演表示:“海报里志愿军是笑着的,是因为在与这些老兵接触的时候,他们的乐观特别治愈人,相信看这部影片的人,会有跟我们一样的感受。战争是残酷的,但战士们是乐观的,他们相信未来,我们才拥有现在。”

本片拍摄制作历经近四年之久,主创团队走访全国各地进行拍摄,收录了不同军种的老兵影像,包括炮兵、文艺兵、军医、翻译、后勤等等,更全面多视角地看那场战争里的每个人。他们之中,有我们熟知的英雄,如近90岁高龄的周继成,他曾经与黄继光一同并肩作战,也有我们从不认识的英雄会首次出现在银幕上。

导演透露,四川荣军院1956年的时候,伤残抗美援朝老兵有两三千人,到去年,就剩下了9个老兵还健在。这些还健在的老兵作为历史长河中的英雄,我们能把他们拍下来,是我们的荣幸,将这些英雄搬上大银幕,更是我们的荣幸。遗憾的是,我们片子因为疫情的原因,制作时间比较长,有些片中的老人已经过世,没能在大银幕上看到这部影片上映,是我最大的遗憾。

每个人的青春都有一场仗要打 《1950他们正年轻》呼吁青年“勿躺平”

作为一部纪录片,本片不仅会有对70多年前岁月的回忆,也会呈现老兵们现在的生活状况,也记录了多年未见的老战友重新联络上的激动瞬间。《1950他们正年轻》相较于以往的抗美援朝纪录电影,首度大篇幅聚焦“人”本身,聚焦战争背景下的个人命运的呈现。他们曾经年轻,他们曾经也有梦想,一场战争,他们的命运改变了,但他们无怨无悔。

作为本片导演,宋坤儒对当下青年的“躺平”话题有一些自己的看法:“假如当年他们躺平了,我们会如何呢?这部电影不是一部普通的主旋律电影,它是一部自带强大共鸣与治愈的‘青春’电影。这些老人身上流露出来的正是我们中国人一直延续的打不垮,拖不烂,不服输的民族精神,我觉得这个也是我们这些年轻人在新的时代里面所需要的一种时代精神。也正是一代又一代的青年负重前行,才会换来我们向往的岁月静好。这是一部适合所有年轻人观看的电影,因为每个人的青春都有一场仗要打,虽然这部电影的主角都是老人,但讲述的却是青春故事,我相信年轻人会在这部电影里找到共鸣,找到前进的力量。”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