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早报超有料丨金鸡奖首设最佳外语片 《超时空同居》导演再出新作

有料妹 2021.07.08 来源:1905电影网

新鲜资讯morning call 尽在早报超有料

小暑一过,一日热三分。今天,你们那里的天气怎么样呢~先来看个早报,来消暑解暑吧~

行业播播报丨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首设最佳外语片《超时空同居》导演新作立项

昨日,金鸡百花电影节官方发布消息,宣布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自即日起至7月30日接受报名。本届金鸡奖作品奖设最佳故事片、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儿童片、最佳纪录/科教片、最佳戏曲片、最佳美术片、最佳外语片。其中“最佳外语片”奖为首次设立。

据悉,最佳外语片以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经国家电影局审查通过并取得发行放映许可证、截至2021年6月30日全球首映不超过两年、首次引进的外国影片为限,且只参加最佳外语片奖评选,不参加单项奖评选。

近日,据国家电影局2021年5月全国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由苏伦担任编剧的影片《交换人生》获准立项。影片讲述了性格内向的陆小谷意外闯入一场令人哭笑不得的奇幻旅程,旅程中陆小谷收获了成长,与因误会而有矛盾的好友小胖恢复了友情的故事。

苏伦因2018年执导处女作《超时空同居》走入观众视野,该片不仅揽收超9亿票房,还助其摘得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导演等荣誉称号。从故事梗概来看,《交换人生》与《超时空同居》在设定上具有相似之处,这部新作同样包含奇幻、喜剧、温情等元素,值得期待。

预告抢鲜看丨《革命者》曝正片片段 张颂文李九霄对手戏获盛赞

近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影片电影《革命者》发布正片“营救李大钊”片段,地下党员庆子在狱中对李大钊开展了一次惊心动魄的营救,而此次行动却意外地以李大钊亲口拒绝而告终,展现了革命先驱义无反顾甘愿牺牲的崇高精神。

电影《革命者》日前发布正片“营救李大钊”片段,展现了李大钊被捕入狱后,党组织开展的一次惊险的地下营救工作。片段中,年少时与李大钊(张颂文饰)有过一面之缘的地下党庆子(李九霄饰)潜入监狱,以使用药物手段提审为借口,取得了与李大钊独处的机会,决定实施营救计划。而此时门外的狱警们察觉到情况不对,快步走向审讯室一探究竟,幽暗的走廊与紧张的音乐营造出了十分紧迫的氛围。千钧一发之际,审讯室大门突然被打开,庆子独自走了出来,宣称提审失败“没见过这么硬的骨头”,可眼中却噙满了泪水。

(具体播出内容以电视为准)

想get更多新鲜电影资讯,一手爱豆猛料,独家直播视频,还不赶紧下载CCTV6电影频道app,有料妹等你来约呦!

文/有料妹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