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杨荔钠《春潮》后再拍《春歌》 打造剧情片三部曲

Esther 2021.07.07 来源:1905电影网

《春歌》立项

1905电影网讯 近日,据国家电影局2021年5月全国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由杨荔钠担任编剧的影片《春歌》获准立项。

与前作《春潮》相同,影片再度聚焦女性命运,讲述了85岁母亲和65岁女儿共同生活,女儿背负着对父亲的愧疚,过着清教徒般的生活,阿兹海默症让她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年迈的母亲需要付出顽强的生命力照顾女儿,两个生命在进程中彼此成全彼此辉映的故事。

杨荔钠(左二)

2013年,杨荔钠执导的剧情电影《春梦》入围第42届鹿特丹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获得第37届香港电影节特别关注奖 。而她的第三部剧情新片《春歌》与《春梦》、《春潮》将构成三部曲。

去年接受媒体采访时,杨荔钠曾透露,疫情延缓了《春歌》原定2020年10月剧本定稿的计划,但剧本会一直在脑海中翻转、修改。“疫情让我们放慢了脚步,也有时间想想平时被忘却或忽视的部分。”

文/Esther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