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满屏“爷青回”!这档搞笑综艺把我看哭了

2021.06.28 来源:新浪娱乐

>请问,多少人看到这一幕想大喊一声“爷青回”?!

>反正我先喊了!

>最新一期的《萌探探探案》简直又好笑又好哭。本期的主题是《西游记》,为了高度还原原作中的经典情节,节目组真·下血本了。

>第一位出场的是玉兔精,李玲玉老师以一身天竺少女的装扮登场,果然女神都是不会变老的吗↓

>第二位是猪八戒,马德华老师还在现场教学了挥舞钉耙↓

>而当晚的高光场面,莫过于孙悟空的出场,六小龄童yyds!↓

>仅仅是开场表演,就让在场的不少嘉宾都红了眼眶。

>章老师还在现场分享了拍摄《西游记》时的故事,让人梦回拿着小板凳守在屏幕前等最新一集《西游记》播出的童年。

>这期萌探家族的表现也相当精彩。

>三个“妖怪”杨紫、沙溢和杨迪在前面几轮都伪装得很好,但万万没想到在推理环节,“搅屎棍”黄子韬终于支棱起来了!曝出自己之前透露的是假线索,为的就是钓妖怪上钩:

>第二个发言的那姐也像开了挂一样:

>但就在我以为这波稳了的时候,韬用行动告诉你:就没有我黄子韬搅不乱的局!

>这个发言,怎么说呢,是连三个妖怪也当场愣住的水平。

>韬,不愧是你,永远年轻永远猜不中卧底!

>“聪明一世”的帅雷雷被一个错误信息干扰,亲手把卧底团送上了领奖台↓

>只是可怜我那姐,难得被综艺之神兼顾了一回,下一秒马上被“猪队友”们气得要“自刎”↓

>上一秒笑到锤墙,但复盘这期节目的时候,各位嘉宾的走心发言又让人忍不住鼻酸:

>其实从第一期至第六期,《萌探》一直都在致敬经典IP。

>《庆余年》这期里终于合体的“饭碗cp”: 

>还有“范闲插旗”的名场面还原:

>《还珠格格》这期,“漱芳斋”、“尚书房”的场景一出现,我的脑子就开始自动播放“有一个姑娘”的BGM:

>每期节目播出后,都能掀起一阵"回忆杀"。

>作为爱奇艺“迷综季”的首发综艺,《萌探探探案》的嘉宾阵容也是综艺中的“顶配”。萌探家族的成员包括兄弟团的孙红雷、沙溢、黄子韬、杨迪、时代少年团-宋亚轩,姐妹团有那英和杨紫。

>孙红雷出走半生,归来仍是那个熟悉的颜王。

>跟NPC正面刚!

>打不过?那就抢!

>谍战IP这一期,“卧底”孙红雷用一只袜子就成功把黄子韬拉到了自己的阵营:

>在所有人都看出来孙红雷是卧底的时候,只有黄子韬坚定地站在他这一边。为了他,韬怼天怼地:

>为了他,韬“众叛亲离”:

>真相揭开的时候,韬整个人石化在原地....

>至于发挥了关键作用的这只袜子嘛.....当然是孙红雷编的!

>经此一役,黄子韬“搅屎棍”的地位彻底奠定,从此在“卧底之友”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高玩”张若昀头头是道、有理有据的分析了一通。

>黄子韬:nsdd,但我站卧底:

>到了第五期,萌探家族分为两个阵营,百变怪vs萌探团,尽管百变怪在人数上处于劣势,但是他们非常自信,因为:

>“对面有黄子韬!”

>那英姐和黄子韬同属“无效推理”,但不同于韬的聪明反被聪明误,那姐的原因主要是嘴笨....

>当卧底的时候不会伪装:

>当好人的时候不会辩解:

>在别的节目里霸气外露的那姐,在《萌探》里的画风是这样的:

>莫名被这种反差感萌到了是怎么回事?!

>至于沙溢和杨迪,那都是老综艺人了,艺能感满分。沙溢的技能点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原本想恶作剧,反被误会成了卧底:

>“咱推人,咱不侮辱人!谢邀,已笑cry

>杨迪既是推理担当也是搞笑担当,还是表情包大户:

>紫妹和宋亚轩是萌探家族里成长最快的两个人。就拿最新一期节目里的表现来说,拿到“妖怪”牌的杨紫化身节奏大师,整场带节奏带到飞起,在几次身份快暴露的时候成功转移大家的注意力:

>小宋同学也是金句频出:

>如果有人问我一档综艺节目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我的回答是“好笑”。

>我最需要的,是一档能让我全身心放松下来去观看、在茶余饭后还能跟朋友们开开心心讨论的综艺。“好笑”是一档节目最基本、也最普适的需求。

>萌探家族的口号是“难得糊涂”,虽然这几位成员乍看之下都不太聪明的样子,但组合在一起,却往往能发生神奇的化学反应,把综艺效果直接拉满。

>越往后推进,萌探家族玩游戏的态度也越来越认真,节目组的精心编排功不可没。

>《西游记》这一期选取的故事情节有“三打白骨精”和“大闹盘丝洞”。

>六小龄童老师登场之后,还和黄子韬即兴来了场“真假美猴王。”

>这种经典桥段的复刻,让节目的故事性和沉浸式体验层层递进,渐入佳境。

>而对于观众来说,跟随“萌探家族”玩游戏的过程,也是重新感受国产影视IP魅力的过程。就像杨迪说的那样,经典的作品是值得反复观看的。

>其实最近几年,观众可以明显感受到,一种节目形式火了之后,马上有人会如法炮制出更多的同款。

>综艺节目严重同质化的后果之一,就是很难让观众拥有新鲜感。

>而《萌探探探案》作为首档IP沉浸式推理真人秀,无论是节目嘉宾的设置,还是节目剧情的设计,都带来了一种全新的体验。

>录完第一期节目,孙红雷就说来对了:

>第一次游戏结束,沙溢觉得赚到了:

>一句看似简单的“难得糊涂”,恰是对综艺节目初心的一次回归。

>何谓“合家欢”综艺?嘉宾录得开心,观众看得开心,就够了!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