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量与质”主题电影论坛举行 影院剧本杀优势互补

边正斯 2021.06.17 来源:1905电影网

峨影集团太平洋电影CMO王彦

1905电影网讯 6月17日,主题为“量与质:经营效率升维反方法论”的第9届上海国际电影主论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峨影集团太平洋电影CMO王彦、LIENOW来闹实景娱乐品牌创始人卫家豪、好戏连台文化合伙人曲德腾等,与观众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我们试验过,在观众进场的时候炒爆米花,它的香味飘满电影院,就会增加观众的购买率。”王彦认为只有站在顾客的视角,才能更懂顾客的需求。公司面临着由增量时代向存量时代,由总部运营为中心向以影院为中心,由运营型营销经理向营销型影院经理三个层面的转变。

LIENOW来闹实景娱乐品牌创始人卫家豪

“什么是剧本杀,一个斗志斗勇的推理游戏,一座扮演人生百态的舞台。” 卫家豪如此定义时下流行的剧本杀游戏。游戏的主要流程,一般分为角色选择、剧本研读、搜查线索、集中讨论、票选凶手、复盘真相六大步骤。

根据2020至2021年某平台数据及市场调研推算,预估2021年中国实体剧本杀市场规模将达154.2亿,消费者规模将达94万。行业突飞猛进之余,也面临着发展过快缺失统一标准的困境。

好戏连台文化合伙人曲德腾

“电影院与剧本杀游戏店的结合,是多方面的。首先两者的主力人群画像相似,都是18到25岁之间的高校学生、都市白领等。”曲德腾认为两者之间导流门槛较低。选址方面,以居民区为主的剧本杀游戏店,转移到以商业中心为主的电影院后,可以获得更多的曝光量。剧本杀顾客的高粘性及复购率,也能带动影院相关产业营收。

2019年,被业内成为线下剧本杀年,相关游戏店铺数量由2400家增长到12000家。截止2021年4月,全国剧本杀相关实体店数量已超45000家。

图、文/边正斯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