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虚拟与现实论坛举行 嘉宾:电影智能化时代来临

北风 2021.06.15 来源:1905电影网

“虚拟与现实——电影制作新变革”金爵电影论坛在上海举行


1905电影网讯 6月15日,“虚拟与现实——电影制作新变革”金爵电影论坛在上海举行。北京天工异彩影视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常洪松《白蛇:缘起》系列导演黄家康等嘉宾出席活动,与观众分享了国内电影技术的发展现状及趋势。

“去年疫情期间,50%以上的镜头制作是通过线上协同作业完成,今年有所下降。自己非常期待虚拟制片时代的来临,就像数字化取代胶片化,未来电影制作将是智能化取代数字化。”常洪松表示随着科技的进步,最有挑战的不是制片行业,而是导演的创意和想法。

北京天工异彩影视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常洪松、《白蛇:缘起》系列导演黄家康等嘉宾出席活动

对于投资人而言,本质为特效前置的虚拟制片,将会大大提升拍摄效率,并实现小成本试错。同时,这也将打破当下导演的常规拍片模式,需要导演开机前必须完成所有创意创作,而不是像以往可以边拍边改。

嘉宾们与观众分享了国内电影技术的发展现状及趋势

常洪松还大胆预言未来“基于算法本身的数据决策,甚至能够放到电影里参与表演”。而五六年前,中国特效技术已经能够满足现有电影拍摄特效需要。

“疫情促进了技术的的进步,以及与艺术的有机结合,远程协同办公也将是电影产业未来一种发展趋势。目前,国内电影制作视效技术,与国外顶级水准差距非常近。这个时候比拼的就是创作力和想象力”。黄家康认为当下国产动画电影制作技术的进步,让创作者更加自由。

论坛嘉宾一致认为国产特效制作技术,已经达到世界一流水准。相关人才的培训与输出体系,还需更加细化与市场化。

图、文/北风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