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影视新力量产业沙龙举行 嘉宾:逐帧翻拍是侮辱

北风 2021.06.15 来源:1905电影网

“破局的力量”影视新力量产业沙龙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

1905电影网讯 6月14日,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由娱乐资本论主办的“破局的力量”影视新力量产业沙龙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副会长王红卫、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开心麻花影业CEO汪海刚等嘉宾,出席了活动。

中国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

“拍电影最困难的不是缺钱,而是缺想法。”李少红认为新导演拍片更应关注电影本身。对于上届青葱计划新导演的十部短片,她表示“非常有惊喜,这样才能形成良性循环”。

“腾讯影业片单发布的最后也有青年导演扶持计划,未来B站也将与坏猴子影业推出短片计划。不让孩子拍样片的创投,就是耍流氓。”王红卫认为所有的青年导演扶持计划,最终需要解决的三个问题是“扶持谁?谁来扶持?如何扶持?“。

中国导演协会副会长王红卫

同时,作为青葱计划的理事长王红卫表示,“青葱计划已经进入2.0版本”,其核心是“深耕精作,向下扎根”。对于当下翻拍现象问题,他认为“逐帧翻拍是对整个行业的侮辱”。

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

“未来爱奇艺,每年将会投拍20部左右的电影,其中15部走线上,5到6部是进院线。合作标准是尽量不投剧情片,而是选择那些节奏相对较快的类型片。”亚宁透露了爱奇艺未来与新导演合作排片的部分标准。同时,他认为“翻拍片最重要的是本土化改造。”

开心麻花影业CEO汪海刚

“舞台剧为拍电影提供了孵化及试错的方式,《夏洛特烦恼》是2011年底到2012年初出的舞台剧,2015年左右才拍的电影,有4、5年的打磨时间。”汪海刚还透露该片的拍摄费用仅1700万。

对于新导演的成长与培养,各位嘉宾十分真诚地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与想法

对于新导演的成长与培养,各位嘉宾十分真诚地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与想法。随着各种类型的青年导演扶持计划的诞生与推进,中国电影市场将会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新力量。

文/北风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