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守岛人》首映,刘烨为求真实几度晒伤

2021.06.09 来源:凤凰网娱乐

(采写/二萌)6月8日,主演刘烨、宫哲、张一山等在京出席电影《守岛人》首映发布会。刘烨透露,为了使自己的肤色质感接近“人民楷模”王继才人物原型,他每天在海边暴晒,皮肤数度灼伤,直到脱了几层皮。

电影《守岛人》通过主人公32年驻守海岛的真实故事,展现了他们朴实而不平凡的一生。125分钟时长,不仅还原了王继才、王仕花与恶劣环境抗争的坎坷经历,更突显出以他们为代表的“守岛精神”,传递着温暖而坚韧的力量。

导演陈力透露,为了还原主人公的人生轨迹,主创团队多次前往开山岛采访采风、体验生活,与王仕花同吃同住,在细微之中体悟守岛人的心路历程。拍摄中,每场戏、每个镜头都坚持艺术高标准。

《守岛人》外景拍摄历时4个月,主要在一座海岛取景拍摄。在此过程中,各种困难常不期而至。刘烨透露,为了使自己的肤色质感接近人物原型,他每天在海边暴晒,皮肤数度灼伤红肿,直到脱了几层皮。宫哲感叹,海风来的时候太恐怖,有场暴雨中抢救菜苗的戏,自己浑身被打湿,冻得瑟瑟发抖。

为了演好自己的角色,全体演员都使出浑身解数。开拍首日,侯勇就被拍摄难度震惊,却举重若轻完成每个镜头。为了演好影片中的戏份,孙维民反复揣摸编蟹笼,宋春丽一遍遍练习缝补衣服,陈创零基础学习驾船技术,都成了不折不扣的“熟练工”。张一山在大雾天拍戏遭遇触礁,险情随处都在,他表演却很投入,被赞“演技爆棚”、“完全演活了人物”。

现实生活中,王仕花辞去教师工作与丈夫王继才一起守岛。32年间,他们经历过大自然的残酷,也见证过海岛独有的景观,并亲手把环境异常艰苦的小岛变成了温情的家园。影片中,“灯塔”不仅是主人公值守的重要点位,更是他们的精神高地。据悉,该片将于6月18日全国上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