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了不起的老爸》厦门路演 导演详解“陪伴”真谛

2021.06.09 来源:1905电影网

路演现场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电影《了不起的老爸》来到了福建厦门,为观众们准备了多场放映,导演周青元也来到现场与观众见面交流,电影中王砚辉张宥浩“父子俩”相互陪伴,誓要跑赢生活的热血氛围和温馨亲情刻画,引发首波观众大量热议,无论是家长还是孩子都表示在人生之路上需要“相互陪伴,共同成长”。

据了解,电影《了不起的老爸》将于6月18日全国公映,并在6月12、13、14日端午节假期连续三天的14:00-17:00,开启超前点映。

电影《了不起的老爸》通过对“命运”持有不同态度的一对单亲家庭父子,讲述了一个用爱向阳而生的故事。电影既有充满了烟火气的父子关系碰撞,更有关于“一路陪伴,并肩起跑”的温馨氛围和热血质感。

导演周青元

在厦门观影场,电影中父子温情且励志的陪伴元素就得到了大量观众的共鸣。一位观众表示作为一名父亲,对王砚辉饰演的肖大明形象感同身受,电影中的父子相伴,共同成长的过程,作为长辈也感受到人生新的飞跃,"让我非常感动,也是对我的鞭策"。

而电影关于“陪伴”的主题刻画,也感动了一位到场的母亲,她坦言女儿曾经是一位游泳健将,但患上抑郁症之后一蹶不振,而电影中儿子失明后,父亲化身为“老赵”去照顾他,这个情节非常打动自己,“最好的照料就是陪在她身边,不用太多的语言”。导演周青元也为这对母女送上了祝福:“只要坚信心中有光,脚下就会有路,最终都会绽放。”

导演周青元与观众合影

除了浓郁的亲情戏份,电影《了不起的老爸》中的励志色彩也让不少观众深受鼓舞。一位大一的学生讲述了自己跟片中肖尔东同样的经历,老爸起初不同意自己换专业后来支持自己走下去,并隔空喊话老爸:“非常感谢你支持我走下去,我的表现会让你满意的!”

另一位公交车司机观众被电影感动至落泪,他表示电影中的父亲肖大明跟自己很像,当年自己也是放弃了很好的工作,从孩子小时候到上大学,始终陪他在身边,“为了儿子,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导演周青元则直言会给他在北京工作的儿子留电影票,“我们要告诉他,他的老爸很伟大。”

面对热情的观众,导演周青元表示很感谢观众的积极反馈,他表示家长跟孩子在人生的路上,除了陪伴,步伐一致也非常重要,孩子多一份包容,多跟家长大胆地说出爱,家长也会在陪着子女成长的过程中学会怎么做得更好:“两代人的情感就是这样,相互配合,相互包容,让更多观众借由父子情感的表达去找到一种动力,让自己跨出这一步。”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