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远方,不远》单元播出 王俊凯饰演大国工匠林鸣

鱼肉 2021.06.08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8张

1905电影网讯 恰逢2021年高考首日,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播出由王俊凯主演的《远方,不远》单元。该单元以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经理、总工程师林鸣为人物原型,讲述林鸣在得知1977年恢复高考后,面对命运的感召,毅然放弃稳定的生活,站在全新的起跑线,从大学生一步步成长为大国工匠的励志故事。

剧中的王俊凯无论是白衬衫黑长裤,还是蓝色工装造型,一下带领观众回到上世纪70年代末。王俊凯身上的少年气也更加贴合人物赤诚、一往无前的特质,眼神中更是透露出对未来的憧憬。

此前的采访中,王俊凯曾表示为了塑造好人物和故事,他会找一些相关新闻和资料来看,也会通过真实的纪录片了解林鸣老师和他带领团队修筑港珠澳大桥的这段历史,在剧组正式拍摄的时候,编剧老师也和他讲述了自己眼中的林鸣先生。

文/鱼肉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