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超越》北京路演 郑恺李昀锐张蓝心分享创作感悟

2021.06.07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3张

1905电影网讯 郑恺李昀锐曹炳琨张蓝心张榕容领衔主演,李晨、金靖特别主演的电影《超越》将于6月12日全国上映,目前已开启全国路演。6月6日,主演郑恺、李昀锐和张蓝心来到首都体育学院与同学见面,这是《超越》第一次面对体育院校学生的检阅,电影以专业的态度、考究的细节和真挚的情感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面对众多正在为体育事业拼搏奋斗的学子,经受过不少训练的郑恺表示“训练辛苦却幸福”,张蓝心分享了自己的运动训练生涯和转行的心路历程。


郑恺


郑恺直言理解体育生的不易 

李昀锐张蓝心分享运动生涯


郑恺在电影《超越》中饰演一位短跑运动员,为了力所能及地展现出人物的专业性,他在电影开拍前的半年就开始集中训练,并邀请好友“亚洲飞人”苏炳添前来指导,而他本人也曾经有过体育训练的经历。这些难忘的时光让他在面对观众“认为体育生苦吗”这样的提问时,表示确实了解体育训练充满艰辛。但他也坦言自己从没有后悔过,“训练时光辛苦但也充满幸福,因为这是为了理想而奋斗,每天小小的进步都会都会带来巨大的幸福感。”看似重复且枯燥的坚持,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带来意想不到的回报。


张蓝心


作为曾经的跆拳道全国冠军,张蓝心在现场展示了踢腿这项技能,引发全场尖叫。而出演“跆拳道女神”谢小芳这个角色,对她来说,就好比本色出演。小学三年级就进入了国家队,辛苦练习了13年后才拿到了全国冠军,她却认为这其中还有幸运的成分。“退役后,我也有迷茫期,但我是一个幸运的人”,她在现场和观众分享了自己的转业时的心路历程,希望用自己的经历鼓励在场的体育生们。离开校园和赛场转而步入社会可能会让体育生们陷入暂时的迷茫,但是人生每一步都要踏踏实实地走下去,“在生活的苦里开出一朵花来才是最厉害的事情。”


李昀锐


李昀锐在成为演员李昀锐之前还是国家二级篮球运动员,现场也有专业为篮球的体育生,李昀锐和他们分享了自己对于篮球的看法。篮球自始至终都在李昀锐的生命里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哪怕现在已经成为了一名演员,“篮球也在一直给予我力量、帮我‌排解压力。‌”他如是说到。踏入体育这个行业,坚持对它的热爱,就能获得源源不尽的生命力量。


观影现场


现场学子动情讲述“为热爱而坚持” 

郑恺用作品传达对生活的理解


电影《超越》从开始筹备到获得公映许可证,一共经历了两年的时间,期间遇到的困难数不胜数,但不论是演员还是幕后的制作团队,都希望给观众呈现最真实的场景。专业的运动员训练场景、真实的社会生活······电影里的每一幕都经过了精心的打磨。在场的体育生们也因此感慨万千:“我不是因为学习成绩不好才来练体育,我是因为真的热爱它,才在这条路上坚持”、“是篮球给了我生活的动力”······他们是现实生活中的郝超越、吴添翼和谢小芳,也因为这份对体育的热爱在这个世界上闪闪发光。


观众提问


路演的最后,郑恺以监制人的身份谈起了电影《超越》的创作理念,表明自己想要传达给观众的还有他自己对生活的理解。从拿到剧本到拍摄再到后期,每一个阶段都在让他快速地成长,“不能单纯以演员的身份参与考虑所有事情”,这样的想法让他意识到自己想做的不仅是一部体育电影,而是蕴藏着人生哲理的剧情片。“跑起来,别停下”、“我不能保证一直赢,但是我不怕输”,这些看起来简单的话语,细品之下会发现包含了许多与你我息息相关的深意。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