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被嘲“立人设”的姜思达陈小纭,其实比谁都清醒

2021.06.02 来源:凤凰网娱乐

姜思达和陈小纭这两个毫无交集的人,因为一档综艺节目凑到了一起。一个是直言不讳的“前奇葩”,一个是遭全网骂的“小后妈”,但两人的相处却异常和谐。近日,他们一起做客凤凰网《非常道》,对于外界的评论,他们两个人的态度都颇为坦然。

姜思达一直很“敢”,做节目时,他曾因为嘉宾不真诚而直接选择罢录,他表示“不能假”是自己做人的底线。所以在被问及“如何在表达真实和维持公众形象中找到平衡”时,他坦言自己“没有想法”也“没有能力”去塑造一个精准且能持续保持的形象:“这是一个很功能性的东西,我没有团队和经纪公司帮我想这些,所以我基本就是我想干嘛干嘛。”他甚至说自己“不确信”公众形象这个东西是真实存在,还是“大家YY出来的”。

比起“无所谓”的姜思达,艺人滤镜更重的陈小纭显然更直接地面对着外界的声音。近期又因为《浪姐2》推上风口浪尖,被嘲讽“想红想疯了”的陈小纭似乎亲手把自己的《小别离》滤镜打得稀碎。但是,和姜思达一样,面对这些评价,她也十分坦然。

谈及自己身上的“人设”和“标签”,陈小纭直言这些是演员不该有的。她希望自己在大众印象里“是模糊的”,这样在诠释不一样的角色时,才会给观众带来惊喜。她还补充道,因为自己“从小就演后妈”,所以在选择剧本时,更渴望能接到不一样的角色:“我永远都说我最喜欢的就是我下一个角色。”成为“角色里的那个人”,是陈小芸成就感的来源。

被嘲“立人设”的姜思达陈小纭,其实比谁都清醒

被嘲“立人设”的姜思达陈小纭,其实比谁都清醒

除了《小别离》,陈小纭身上的另一个标签就是上一段恋情。但她本人并不介意,表示自己对待感情的态度没有区别,“仍然期待甜甜的恋爱”。于她而言,感情是一种积累,是表演时的一种情感输出,甚至是一种奖赏:“没有一些情感经验,你没办法让观众感同身受你的喜怒哀乐。”当被质疑谈恋爱可能会影响事业时,陈小纭也很诚实,直言“不是说不要谈恋爱,我觉得是不要结婚生子”,毕竟在快速迭代的娱乐圈,生产的恢复期,足以让一个女演员被业内“淘汰”。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