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霍普金斯“秒变脸”演技封神 《困在时间里的父亲》诠释爱与羁绊

2021.06.01 来源:凤凰网娱乐

“老小孩”安东尼在片场

“老小孩”安东尼在片场

近日,2021年首部登陆内地大银幕的斩奥佳片《困在时间里的父亲》发布“老小孩”正片片段。影片由时隔30年再夺“小金人”影帝的安东尼·霍普金斯和影后奥利维娅·科尔曼主演。片段中,安东尼·霍普金斯上演“一秒变脸”,在与人交谈中呈现了欢乐、开朗、愤怒等多种情绪,精湛演技令人折服。该片由索尼影业出品,在此前的颁奖季中收获颇丰,勇夺“小金人”影帝和最佳改编剧本两项重磅大奖,将于6月18日父亲节前夕全国上映。

“老小孩”霍普金斯跳踢踏舞 神级演技收获赞誉

《困在时间里的父亲》讲述了年迈且身患疾病的安东尼在与女儿安妮交谈的过程中,陷入了一场记忆与现实交织的时空漩涡。此次曝光的片段中,护工劳拉受安妮委托,前来照顾安东尼。两人的见面充满了戏剧性,安东尼热情地跟劳拉介绍自己曾经是名舞者,说话间还调皮地跳起了踢踏舞,场面和谐温馨。然而,就在一片欢笑声中,由于病症原因喜怒无常的安东尼“秒变脸”,突然呵斥起了劳拉,氛围急转直下,陷入尴尬。安东尼·霍普金斯深度且有层次地诠释了人物多重性格,精准拿捏“眼技”到位,展现了教科书式表演。

在安东尼·霍普金斯直击人心的演绎下,一个情绪反复无常和记忆逐渐错乱的患病老人形象被诠释得淋漓尽致。他炉火纯青的表演赢得了海外媒体的高度赞扬,有媒体将其称赞为是近年来最伟大的表演。安东尼·霍普金斯凭借该片二封“小金人”影帝也可谓是众望所归。作为整部影片的核心人物,安东尼·霍普金斯的演技高光时刻远不止这一处,这也令人更加期待影片上映。

国内上半年最高分外语片 聚焦爱与亲情打动人心

《困在时间里的父亲》在此前颁奖季获赞无数,勇夺各大电影节奖项26项,荣获133次提名,并一举拿下了“小金人”影帝和最佳改编剧本两项重磅大奖。此外,该片在国内外各大网站上也拥有超高评分,国外平台烂番茄新鲜度98%,爆米花指数91%,MTC88分;国内豆瓣8.8分,是该平台2021年上半年最高分外语片。除了安东尼·霍普金斯出神入化的演技,影片独特的拍摄技法也获得了一众好评,观众将跟随安东尼以第一视角感受患病老人的日常,并对此有更深入的了解。正如导演佛罗莱恩·泽勒所言:“这个故事就像一个迷宫,而观众就在迷宫里面,必须找到出去的办法。”

导演用既温柔又犀利的方式讲述了我们每个人都将遇到的衰老与遗忘。这是一场无比漫长又艰辛的旅程,不管是年迈失去记忆的父亲安东尼,还是疲惫不堪的女儿安妮,他们都曾失去耐心,都曾崩溃不已,但唯一能拯救彼此的依然是扎根于亲情的爱。影片贯穿了这样的人文关怀,令人动容不已。

《困在时间里的父亲》是2021年首部登陆内地大银幕的斩奥佳作,由索尼影业出品,佛罗莱恩·泽勒(“小金人”最佳改编剧本)执导,并与克里斯托弗·汉普顿(“小金人”获奖编剧)联合编剧,影帝安东尼·霍普金斯携手影后奥利维娅·科尔曼领衔主演,实力派演员马克·加蒂斯、奥莉维亚·威廉姆斯、卢夫斯·塞维尔联袂加盟,将于6月18日父亲节前夕正式登陆内地大银幕。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