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彭于晏《热带往事》提档6.12 瘦骨嶙峋角色成谜

2021.05.28 来源:1905电影网

彭于晏饰演王学明

1905电影网讯 彭于晏主演的电影《热带往事》官宣提档至6月12日全国公映,正式进驻端午档。该片由新人导演温仕培执导,宁浩监制,彭于晏在片中饰演的王学明原本过着平静无波的生活,却因为一个全城停电的湿热夏夜而改变。王学明阴差阳错的选择,将自己卷入一场错综复杂的案件,而故事里所有人的命运也因此改变。在曝光的预告片中,彭于晏未发一言却狠劲十足,暴瘦的形象、黯淡的目光和塌陷的眼窝都让观众产生了“这是彭于晏吗”的疑问,而凸起的脊椎骨更是十足抢镜,也令观众再生疑窦,为此彭于晏称,“拍这个戏脱了一层皮。”

彭于晏主演《热带往事》

脱水状态演戏 彭于晏自我压抑夜不能寐  

彭于晏在片中饰演的王学明压抑、阴郁、不善言辞,总是压低帽檐藏在人群之中,如同一位毫无存在感的隐性人,导演温仕培将其比作是一条黑色的鱼,而彭于晏本人却是极其正面积极的乐天派,无论在生活中还是银幕上,大家熟悉的他常以正能量的形象示人,他接戏的理由也总是与此相关——“希望可以感染或激励到看电影的人。” 这一次要出演与自己性格反差极大的角色,彭于晏需要在2个月的拍摄期始终维持低迷状态,他为此断掉了不少让自己快乐的方式,并透过身体上的操练、饮食上的限制,以及情绪上的管控,让自己全身心浸染在角色的状态之中。

《热带往事》燥热狂欢凶猛上映

“王学明不是一个开心的人,我希望每天拍摄的时候都可以是准备好的状态,所以我常常会提前慢跑,把自己消耗到一定程度,以一种脱水的状态去演,会比较像。”彭于晏透露,拍摄期的2个月他常常失眠,而这一点与角色恰好吻合。“王学明经常失眠,所以他的状态不会太好,我自己那段时间也总是睡不着,我觉得这是我在身体、饮食还有心理上自我控制的一种信号,反过来帮助我更加贴近角色。”

 

袒露接戏初衷:希望找到正视自我的勇气

彭于晏称,他接演《热带往事》的初衷源于他想要寻求一种直面挫折的勇气,而这正是王学明这个角色可以给予他的。“我第一次看到剧本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很有力量,我希望这个角色可以给大家也给我自己一种力量,碰到困难或是不敢面对的错误时,可以勇于直视并且承担,然后就能得到成长,这是我接这个角色的初衷。”  

《热带往事》提档6月12日

“王学明这个角色对我的吸引力,是他透过这个事件去寻找一场救赎,每一个人都会活在过去,有些人不敢面对。学明想忘记过去,但是他必须要面对。”彭于晏说,拍摄电影《热带往事》让他成长了许多,“当你去直视自己的恐惧以及过去的时候,你是可以迎向阳光的,这是一个角色成长的故事。”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