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张国立《朝云暮雨》被曝高峰期封路 引发市民不满

Esther 2021.05.21 来源:1905电影网

网传《朝云暮雨》剧组因封路与市民发生冲突(视频截图)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由张国立执导,范伟周冬雨主演的电影《朝云暮雨》正在江西婺源拍摄。5月19日,一段剧组在高峰期拍戏封路,导致路人无法通行,双方引发冲突的视频在网络曝光,引起热议。

视频中,一位骑着摩托车的中年男子叫嚷“我小孩在那里上学,开玩笑嘛你这是。”目测是要去学校接孩子放学,但他的车被一位戴着黑色棒球帽的年轻男子强行挡住。剧组工作人员还用铁栏杆直接把路封起来,一位女士愤怒质问“谁叫你们拦住的?”最后市民不顾阻拦强行通过,现场争吵声、质问声不绝于耳,加上当天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整个画面混乱不堪,冲突不断。

《朝云暮雨》剧组封路通告

据知情人透露,网传视频所显示有人被拦是极少数的情况,一名大叔情绪比较激动,撞坏了护栏。剧组拍摄时,还有人闯进交通管制区域拍视频,被工作人员劝阻后发生冲突,有剧组工作人员因此受伤,但硬闯的人也很快离场,事态并未扩大。

据婺源县交警大队通告显示,因为《朝云暮雨》在东门大桥进行取景拍摄,所以决定对此路段进行临时车辆管制,在2天的拍摄时间里,从上午8点到下午7点,机动车辆都暂时不能通行,行人和非机动车辆分时间通行。交警大队工作人员也表示,此次交通管制并非封路两天,剧组在某个时间点进行拍摄时,现场就有交通管制,不拍就没有管制,这也是经过当地相关政府部门统筹决定的。

据悉,《朝云暮雨》剧组在婺源取景拍摄已有两个月,均已事先跟政府部门沟通并有相关审批手续。在东门大桥拍摄的2天里,并非两天时间都有交通管制,而是分时段、不间断地,为减少对车辆通行的影响,剧组基本每天下午5点就收工了。拍戏时也不是直接封路,而是占用了东门大桥的一侧,但另一侧仍可正常通行。在现场,除了交警,剧组也有工作人员参与引导群众并维持秩序,剧组也准备了摆渡车接送需要绕路的群众。

对此,网友各抒己见,有的认为“剧组是提前得到批准的,正常拍摄,事情怪就要怪最终的执行上”“制造话题带节奏,把矛头指向张国立一个人大可不必”,还有当地市民出面为剧组解释“剧组安排了免费的车子送我们过去,后面也放行了”。

文/Esther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