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大鹏新片《一个人的球队》筹备中 改编自真实故事

CC 2021.05.17 来源:1905电影网

大鹏

1905电影网讯 5月17日,大鹏亮相融创文化战略布局发布会,透露自己的新片与融创文化进行了合作,定名为《一个人的球队》,影片目前正在创作剧本阶段。大鹏透露,这个故事来源真实的新闻,讲的是一个热爱打篮球的小男孩意外去世了,他的器官拯救了七个人,这七个人自发组织了一支球队,和CBA女篮打了表演赛,为男孩“完成梦想”。 

叶沙篮球队

据了解,该原型人物名叫叶沙(化名),2017年因突发脑溢血不幸离世,去世时年仅16岁。叶沙的父母捐出他的心、肝、肺、肾、眼角膜,让7个素不相识的患者重获新生。因叶沙生前酷爱篮球,梦想参加职业球赛,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的精心安排下,5名受捐者自愿组建了名为“叶沙”的篮球队,并走进WCBA赛场,替叶沙实现梦想。

“叶沙,一个人的球队”圆梦故事被报道后,引发社会各界热切关注,也让“器官捐献 生命永续”的理念在全社会更加深入人心。

文/CC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