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施拉德新片《算牌人》定档 奥斯卡·伊萨克领衔  

云猫猫 2021.05.14 来源:1905电影网

《算牌人》海报

1905电影网讯 日前,由保罗·施拉德自编自导的新片《算牌人》,在立项三年后,终于确定了档期。据悉,该片将会在9月10日在北美上映。这是一个典型的秋季档期,而外媒也普遍认为影片将会在颁奖季中有所斩获。

影片的故事聚焦在泰尔和一个年轻人身上,这个年轻人和泰尔有着共同的敌人,他们需要携手复仇。从影片的剧情来看,这非常像是施拉德之前所撰写剧本的一个总结。此前,施拉德曾经写过《出租车司机》、《美国舞者》、《迷幻人生》《步行者》等影片的剧本。他的很多故事可以称作是一个“房间里的男人”,主角从愤怒到自恋再到焦虑,最后成为一个活在面具下的人。

《算牌人》剧照

保罗·施拉德是好莱坞学者型的电影人,除了写剧本、做导演之外,他还做美学研究。他的一本《电影中的先验主义风格》,堪称一本经典著作。施拉德最有名的作品,是他和马丁·斯科赛斯合作的《出租车司机》和《愤怒的公牛》。施拉德的作品往往是塑造一名自我毁灭的主角,或是接受一项违背自己原则的任务。电影的结尾是主角的救赎,往往加上一个痛苦的牺牲以及宣泄的暴力。

文/云猫猫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