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冷知识!周杰伦歌曲《稻香》为汶川大地震而创作

Esther 2021.05.12 来源:1905电影网

周杰伦(资料图)

1905电影网讯 “请你打开电视看看,多少人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我们是不是该知足。珍惜一切,就算没有拥有。” 这首曾火遍大街小巷、出自周杰伦之手的《稻香》,是一首为“5·12”汶川大地震而作的歌曲。

这首发表于2008年的歌曲被收录在周杰伦的《摩杰座》专辑中,周杰伦曾在接受采访时谈及这首歌曲的原创灵感,表示自己是有感而发创作。周杰伦说:“那个时候正是地震,电视里很多人在抢救生命,很多人也在坚强地活下去。那时李连杰跟我说,应该给现在的年轻人一些教育,现在患上抑郁症自杀的人非常多,应该写一首正能量的歌曲。正好经济也不景气,上班族裁员一堆,我就想不要直接写地震,写一首有共鸣的歌曲。”

许多网友在得知消息后备受感动,表示“太温暖了!这就是为什么杰伦还能火到现在的原因”“一代人的青春,正能量的感动”“缅怀过去,希望大家都能够积极的生活”。

文/Esther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