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早报超有料丨《1921》张若昀演绎青年刘少奇 《悬崖之上》有望冲击10亿票房大关

有料妹 2021.05.11 来源:1905电影网

新鲜资讯morning call 尽在早报超有料

随着气温的逐渐攀升,夏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又白又瘦的变美小绝招你们都get到了吗?愿所有吃货女孩永远狂吃不胖,穿上好看的衣服,一起看早报鸭~

预告抢鲜看丨《1921》“赴俄小组”官宣 《有一点动心》首曝预告

将于7月1日上映的电影《1921》,由黄建新监制兼导演,郑大圣联合导演,此前发布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特辑,再现了百年前共产党领导的工人运动的场面。百年前,他们奔走在革命的第一线奋力呐喊,是鲁迅先生口中“舍身求法”的人。然而还有这样一群“埋头苦干”的进步工人,作为革命道路上的后备力量在默默积蓄力量,他们便是上海外国语学社中的有志青年,为赴俄寻求救国道路而努力学习外语,同时接受革命理论知识,进行革命实践。

日前,《1921》发布了外国语学社成员的海报,同时官宣了这一进步团体中的演员。其中,张若昀、张宥浩、赵弈钦分别饰演青年刘少奇、任弼时和萧劲光;曹骏、高容方、刘恩佳、刘哲尔、罗泽楷、徐晓璐饰演学社中的进步工人(均按姓名拼音排序)。外国语学社作为当时培养革命干部的“红色摇篮”,在以往同类型影视作品中鲜少呈现。为了生动演绎先辈“年轻时”,几位演员都煞费苦心,除了提前阅读人物传记,在片场他们会抓住导演、编剧交流对人物的理解。因为外国语学社是教授外语的机构,学习语言也成为了演员们的必修课。曾在多部作品中展现过语言天赋的张若昀,这次也因剧情和角色需要,私下练习挑战俄语。正式拍摄时,字正腔圆的俄语台词一气呵成,使得在场的俄语老师都刮目相看。青年演员们竭尽全力,只为向观众展示出这段鲜少人知的革命往事,让大家看到不同阶层、不同年龄的人都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为救亡图存做着自己的努力。

预告片继续!昨日,电影《有一点动心》发布了首支预告,一点点揭开了周启文(言承旭 饰演)与陈然(任素汐 饰演)这对欢喜冤家间的爱情故事。电影从5月9日开始陆续在天津、长春、哈尔滨、武汉、广州五个城市路演,此次路演范围涵盖校园、商场、广播电台,期待这一次全城”动心“告白季。电影《有一点动心》由陈嘉上执导,张信哲担任艺术总监,言承旭、任素汐主演,将于5月20日正式上映。

电影《有一点动心》于近日曝光“初见动心”版预告,在有限的预告时间内展现了周启文(言承旭 饰演)和陈然(任素汐 饰演)有趣的情感碰撞。言承旭饰演的周启文,外表是霸道蛮横的“大灰狼”,实则是温柔体贴的“居家大男孩”,而任素汐饰演的陈然看似大大咧咧,但内心也住着小女生,这样“反差萌”的真实感让观众忍不住动心。预告中言承旭任素汐这对欢喜冤家争吵不休,内心却在意着对方,让很多观众不由得感慨:我也会是经常对在乎的人“恶语相向”的那一个。两个成年人的爱情,少了承诺和谎言,多了现实和顾虑,他们是如何一步步走到了最后,等待电影上映揭晓答案。

票房小喇叭丨《悬崖之上》夺周冠 《你的婚礼》破7亿

2021年第18周(5月3日至5月9日)中国内地电影市场总放映场次为281.16万场,平均票价37.3元每张,周票房为13.12亿元,环比第17周周票房上涨15.28%,主要受益于五一小长假的档期红利。当周周票房前三甲,分别为50048.01万的《悬崖之上》、31113.96万的《你的婚礼》、17607.55万的《扫黑·决战》。《追虎擒龙》、《秘密访客》分别以11525.44万、8189.45万成绩,位列当周票房排行榜第四、五名。

5月3日,出色口碑加持之下,《悬崖之上》开始逆袭,并包揽第18周7天单日票房冠军。张艺谋导演首部谍战片,可圈可点。目前,该片累计票房已达7.61亿,成为导演生涯内地影市票房第二高作品。由于长线票房续航能力较强,影片有望冲击10亿票房大关。青春爱情片《你的婚礼》,实现了以小博大的商业价值。中国内地电影市场第18周,该片以3.11亿成绩,成为周票房排行榜亚军。目前,该片累计票房已达7.36亿。兜售青春与爱情的套路多次取得成功后,内地观众或许已对此类影片进入审美疲劳期。《悬崖之上》的逆袭,不仅说明内容质量的重要性,也在提醒创作者们单纯贩卖情绪的爆款时代,正逐渐消亡。

电影大日历丨陶红出生

(具体播出内容以电视为准)

想get更多新鲜电影资讯,一手爱豆猛料,独家直播视频,还不赶紧下载CCTV6电影频道app,有料妹等你来约呦!

文/有料妹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