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一百零八》首映 取材汶川地震张伦硕洒泪映后

姆明 2021.05.1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5月9日晚,电影《一百零八》在京举行首映礼,导演孔嘉欢携主演董凡高亮,以及当年在罗汉寺中出生的“罗汉娃”傅梓航,片中妇产院院长原型桂逢春等共同出席活动。首映当天正值母亲节,导演孔嘉欢在给母亲献花时动情说到:就是要把这样一部真诚动人的作品献给全天下的母亲。

导演母亲节当天为母亲送上鲜花

该片以2008年的汶川地震为背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什邡罗汉寺接纳孕妇,为地震中的孕妇们提供了一个安全区域,迎接了108个小生命的故事。108个孩子被大家称为“罗汉娃”,活动现场,导演孔嘉欢特意邀请到了第43号“罗汉娃”傅梓航。

电影人物原型上台分享观后感

除了电影主创和当年的亲历者之外,很多电影人也来到现场支持《一百零八》这部作品。演员张伦硕在映后畅谈自己的观影感受时,声音呜咽,泪洒现场。他说:“感谢我们这个民族,谢谢在灾难中能互相帮助的人。”演员臧金生也表示自己未来期待和导演的合作,为此愿意零片酬出演:“一部灾难片能拍出如此震撼人心的效果,非常真实,希望以后可以和导演合作,我零片酬出演!”

演员张伦硕泪洒现场

这样一部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拍摄也面临着不少挑战。据该片制片人透露,影片为了追求真实,耗费巨资搭建地震平台,所有的临时建筑都是真搭真倒,演员们都很勇敢,没一个人退缩。片中还出现了大量什邡当地的群众演员,这些人都是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志愿参加电影的演出,很多人都曾经历过13年前的地震。群众们的付出也让剧组感动不已。

在片中扮演妇幼保健院院长的演员董凡也和自己角色的原型桂逢春院长在现场碰面。董凡说:从桂院长身上看到了很多闪光的品质,当年他保护全院妇孺的勇敢,求助罗汉寺的果断,非常令人敬佩。

导演孔嘉欢表示,影片上映正值汶川大地震13周年之际,他希望能把这个老故事重新讲给中国观众,致敬抗震救灾的英雄与白衣天使们,共同铭记苦难中的爱与传承。电影《一百零八》将于5月15日正式上映。

图/喵老师 文/姆明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