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民族团结日活动举行 建党百年民族电影回顾展开启

2021.05.06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3张

1905电影网讯 5月6日,北京市“5·6民族团结日”主题活动暨北京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中心(北京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促进中心”)成立大会举行。大会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国家民委副主任赵勇,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梅君,北京市副市长王红等领导出席。作为围绕促进中心全新职能定位开展的两大项目——“跟我学国家通用语言微课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系列微型情景剧《百花深处》巡演在大会上宣布启动,是促进中心将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的生动实践。

与会人员通过观看推广视频《同语同心 共圆中国梦》,对“跟我学国家通用语言微课堂”系列推广普及公益视频有了更加详实的了解:该项目是经北京市民族宗教委批准,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提供专业支持,由北京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和北京市民族教育培训学校联合出品。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系列微型情景剧《百花深处》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系列微型情景剧《百花深处》剧组以现场展演的形式,拉开了巡演首站走进东城的序幕,同时也标志着东城区“民族团结宣传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该剧由北京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中心策划推出,取材于真实故事案例,经艺术提炼,生动再现了各族群众交得了知心朋友、做得了和睦邻居、结得成美满姻缘。后续计划以“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等“九进”线下巡演,结合在各线上平台播放的形式进行宣传展示。

“纪念建党百年民族电影回顾图文展”现场

同时,由促进中心主办的“石榴花开美京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展、“庆祝建党百年民族电影回顾图文展”也于当天正式开展。“石榴花开美京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展采用历史长轴画卷的形式,回顾了建党百年来围绕北京发生的重大历史节点,以及民族工作的发展脉络,引导首都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增强“绝对忠诚、紧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纪念建党百年民族电影回顾图文展”则图文并茂地呈现了建党百年来民族电影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做出的突出贡献。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