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古天乐领衔《追虎擒龙》公映 发布特辑勾起回忆杀

2021.05.01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时长:02:48      建议WIFI下打开

《追虎擒龙》“再现旧香港”特辑

1905电影网讯 日前,由王晶许悦铭联合执导,古天乐梁家辉吴镇宇林家栋领衔主演的犯罪剧情电影《追虎擒龙》,发布“再现旧香港”特辑及“暗流涌动”版海报,四大影帝激烈上演正邪对峙,大战正式打响。影片于5月1日同时上映国语版和粤语版。 

看点一:四大影帝同台合作 化学反应惊人

电影《追虎擒龙》阵容豪华,全员影帝,一众优秀演员在合作过程中碰撞出了激烈的火花。古天乐与林家栋曾合作出演过《杀破狼·贪狼》《扫毒》《反贪风暴》等多部电影,此次是他们第22次合作。作为多年的合作伙伴他们在拍摄过程中默契十足,完美演绎廉政公署“黑白双煞”,不仅在片中志趣相投,在片场也欢乐十足,奇妙化学反应令人十分期待最终呈现。而梁家辉、吴镇宇此次对传奇人物“跛豪”、徐乐之间的复杂情谊作出了全新诠释,戏外的梁家辉与吴镇宇相识多年,二人都曾出演过徐乐,令人惊喜的是他们此次同台演出竟是首度合作!吴镇宇也在直播中透露过能够出演本片的原因之一是因为有梁家辉的加盟,他表示在合作过程中相处的十分愉快。王晶导演还分享了幕后故事,本次梁家辉因为想要挑战新的角色,主动争取了出演“跛豪”的机会。他为了能够完美地贴合原型,反复调整体重,将壮年时期与老年时期的“跛豪”生动演绎。几位影帝在片场切磋演技,难掩心中的兴奋使出浑身解数,一天可以演很多场戏,他们碰撞出的化学反应令人震惊。

看点二:正邪大战正式打响 精致服化道勾起回忆杀

在片方发布的“暗流涌动”版海报可以看出,四大影帝表面上一片祥和,实际上桌面的档案记录以及堆起的金钱都暗示着他们之间的关系暗流涌动。从座位上来看,四个人分别处于不同的对立面,古天乐和林家栋饰演的廉政公署检察官与窗外街区的警察同侧,梁家辉饰演的“跛豪”和吴镇宇饰演的总华探长徐乐与窗外街区的黑帮同侧。剑拔弩张的关系令这场关乎正邪的对峙今日正式开战!

此外,片方还发布了“再现旧香港”特辑,中国香港在许多人的印象中总是林立着霓虹闪耀的高楼大厦,但在这座新旧更迭的城市里,其实有不少历经沧桑、见证过光辉岁月的历史建筑。此次为还原六七十年代中国香港的神秘感与浪漫感,王晶与许悦铭导演将曾经的代表性建筑“启德机场”搬进了摄影棚,百分百复刻的场景布置引起了众人的回忆杀,四大影帝纷纷表示一走进摄影厂就大吃一惊,置身在“启德机场”便勾起了很多当年的情怀,让回忆不断涌现出来。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中国香港制衣业发达,当地的服装搭配风格形成了一种港风潮流,至今也非常受大家的追捧。同时两位导演为了能够在电影中重现当年的服装,在每个人的服装造型上皆有着浓厚的质感。影片中四大影帝分别代表了不同的穿衣风格,每一位的穿搭都堪称是教科书级别的。剧组的用心还原,值得大家期待。

看点三:根据真实故事改编 回望反贪往事

电影《追虎擒龙》根据真实故事改编,当时的香港社会上鱼龙混杂,乱象丛生。在这个混乱的时代里,一位又一位的传奇人物登场。“跛豪”的原型是中国香港六七十年代贩毒集团首脑,被称为香港毒贩“四大家族”之一,涉嫌多桩严重案件。徐乐的原型是当年的探长之首,气焰嚣张,在日常案件中多与黑社会性质有牵连,贪污大量金额。二人两手遮天造成当时警黑勾结的混乱时代。这次影片中同时呈现这两个大人物,并真实回望了过去的那段黑暗时光,让观众肾上腺素飙升、又让人深思感慨:“一个英国殖民之下混乱、腐败的社会,这是属于跛豪和徐乐的时代。”

由于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中国香港的政府部门贪污问题严重,警队情况尤为严重,贪污的乱象遍布各个角落,普通民众敢怒不敢言。因此才有廉政公署的出现,是一个专门打击贪污的独立执法机构。出于强烈的正义感,陈克与白松安加入廉政公署,反贪倡廉的战争正式打响,他们二人决心将反贪反腐行动进行到底。王晶导演多次执导这个题材的电影,是因为他亲身经历过,非常了解当时贩毒集团与香港警队内高层贪污警察勾结的状态。正值青少年的他便觉得这是一个很棒的戏剧题材,一直想将它呈现出来。两位导演共同精心打造2021年第一部港片,于5月1日重磅上映。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