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黄渤喜剧新片《学爸》开机 上演“求学奇遇记”

2021.04.27 来源:1905电影网

电影《学爸》开机,黄渤与众主创合影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由苏亮执导并编剧,演员黄渤领衔,演员张子贤主演,小演员单禹豪、王子铭、杨曼聆出演的电影《学爸》宣布开机,同时发布一款概念海报。影片《学爸》将以烟火气十足的幽默笔触,聚焦时下热议的升学、教育等话题,描绘一出搞笑求学奇遇记,大笑过后引人共鸣。本片也是黄渤“HB+U”新导演助力计划的一部新作,预计将于2022年与观众见面。

电影《学爸》概念海报

黄渤与小演员“父子”手绘海报 携手青年导演共谱新篇

《学爸》此次发布的概念海报,是由黄渤与片中的小演员单禹豪一起手绘草稿,再由后期海报设计加工完成的,具有特殊意义。孩子稚嫩的笔触和成人世界般的迷宫布局,让本片现实主义的喜剧色彩跃然纸上。迷宫中依稀可见的红线,仿佛串联着父子的命运引人牵挂,而一句“老汉儿,咋个办嘛”的方言对白,又让人忍俊不禁,活脱一对“没头脑和不高兴”的搞笑父子组合。

电影《学爸》主演张子贤

作为华语电影最具代表性的实力派演员,黄渤的喜剧角色深入人心。他在2016年发起了“HB+U”新导演助力计划,力图扶植年轻电影人,回馈电影行业。目前“HB+U”计划已推出多部类型不同、风格多样的作品,收获业内盛赞。此次值一提的是,《学爸》将是HB+U首部商业类型喜剧,黄渤从剧本就已深度参与创作,不断带给人惊喜的他,又将带来哪些不一样的创作令人期待。

“创作型”导演苏亮厚积薄发 诠释教育内卷下的别样亲子关系

电影《学爸》聚焦的是时下影视作品中备受热议的升学、教育等话题,但不同于反映高考、初高中生活的作品,《学爸》关注的是“幼升小”“鸡娃”等更下沉和更具共情的亲子话题。既矛盾重重又嬉笑怒骂的求学奇遇记,让《学爸》在同类型故事中显得与众不同。除了黄渤这对父子档之外,近期备受瞩目的实力派青年演员张子贤也将贡献精彩演出,据悉片中也会有多位母子档将登场,全景探讨教育内圈下的亲子关系。

电影《学爸》开机大合照

虽然导演苏亮是首次执导电影长片,但作为业内资深编剧,苏亮多年来始终关注该社会题材,积累了不少优秀的文本创作经验,同时又深谙商业片类型创作,相信与同样以人物创作见长的黄渤合作,一定会碰撞出精彩的火花。随着《学爸》近日宣布开机,关于影片的更多消息也将陆续公布,敬请期待。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