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历史题材电影《生死坚守》上映 谱写光辉英雄赞歌

2021.04.25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日前,历史题材电影《生死坚守》已正式登陆全国院线,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电影,该影片以广东革命英烈罗屏汉、张瑾瑜夫妇英雄事迹视角,讲述了长征年代留守红军们面对重重磨难,坚守信仰,浴血奋战,为红军长征革命成功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影片自上映以来,因其深刻的思想内涵与真实再现的情境还原备受观众赞誉。

姚兰儿导演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红军长征无疑是伟大的壮举,但我们也更想看到那些为长征英勇牺牲的留守红军们的足迹,在这几个月里他们究竟都经历了什么。”通过呈现这部影片,她希望观众特别是为国当代年轻人走进这段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了解为什么要重走长征路,真正肩负起传承和坚守中国文化历史的责任与担当。

《生死坚守》通过新颖而真实的沉浸式表达,与现代主流观众建立了一种深入情感联系,意图唤醒当代人珍惜革命先烈以血肉之躯铸就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的意识。自影片上映以来,因其大特效、重场面、强故事、真角色等塑造上的巨大突破,以及对重大历史事件“罗塘谈判”深刻而独到的呈现而广受业内称赞。有业内人士认为,《生死坚守》承继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的精神内核与创作模式,同时又探索出独特而细腻的情感表达方式,让每一位英雄都鲜活灵动起来,具有极强的代入感。

并且,还有不少影评人、大V纷纷表示,影片兼具历史的厚度与情感的浓度,以长征背后的小人物视角讲述大人物事迹,通过真实化的场景还原,利用娴熟的电影语言,鲜活还原了历史。不仅尊重历史,饱含人文思想高度,还利用恰到好处的小幽默客观、轻松的将战火“接地气”,十分迎合大众的接受度。

《生死坚守》用留守红军的中国血性唤醒当代年轻人的爱国热情,更用坚守信念连接起不能遗忘的历史与文化传承的信仰。目前电影正在全国热映中。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