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重大历史题材电影《生死坚守》公映 四大看点揭秘

2021.04.23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4月23日,由总制片人兼导演姚兰儿执导,郑奇、王艺禅、谷伟领衔主演,王霙郭伟华王伍福特邀演出的重大历史题材电影《生死坚守》正式全国公映。该片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情怀,值得每一个人去反思。《生死坚守》带着主创团队的满满诚意和震撼视觉将献给最尊敬的人,四大看点也抢先为全国观众揭晓。


看点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影

 

电影《生死坚守》讲述的是1934年深秋,赣南地区中央苏区第五次反"围剿"失利,红军主力被迫离开红都,留守红军们浴血奋战、英勇突围的故事。这次突围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而影片所呈现的思想内涵正是积极响应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伟大格局。

看点二:真实人物改编,向留守红军致敬

《生死坚守》取材于广东革命英烈罗屏汉、张瑾瑜夫妇英雄事迹,以这对战场夫妻的视角,真实再现了三万多留守红军们掩护主力部队惊险突围的盛况,开辟了长征革命成功之路的非凡历程。他们虽是战争年代的“小人物”,但是却生动的展现了人民解放军“军魂”的精神所在,并被传承至今。该影片将这个极具历史意义的重大题材搬上大银幕,无疑是对长征年代峥嵘岁月最好的致敬。


看点三:重量级阵容联袂巨献,共创战火视听盛宴


《生死坚守》导演姚兰儿作为山西电影制片厂导演,从影多年,与红色主旋律结下不解之缘,曾执导的《在法律面前》、国家重大题材文献片《忠贞》均获得了"五个一"工程奖;国家重大题材文献片《走进小康》被评为国家改革开放30年12部优秀长篇奖。“坚持对历史文化的尊重和坚守”是姚兰儿导演一直秉持制作的信念。此次拍摄《生死坚守》,姚兰儿导演启用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组成“红色军团”演绎长征年代不为人知的战火岁月。热血担当罗屏汉(郑奇 饰)、英姿飒爽担当张瑾瑜(王艺禅 饰)以及政治担当陈毅(谷伟 饰)、思想担当毛泽东(王霙 饰)、精神担当周恩来(郭伟华 饰)、军魂担当朱德(王伍福 饰)等整装集结。他们将在电影中共同点燃长征革命前后的“浴血战火”,带领民众觉醒。


看点四:真实还原革命老区,现代视角回望峥嵘岁月 


《生死坚守》全面还原了红军长征前后热血而残酷的革命战场,再现军魂铸就时刻。影片不仅采用了大规模真枪实弹的战火爆破场面,并且还为了还原革命领袖当年在赣南革命老区活动的细节,姚兰儿导演携主创团队多次深入革命老区生活,重温革命历史、潜心艺术创作,以采访当地百姓更深入的了解广东革命英烈罗屏汉、张瑾瑜夫妇的英雄事迹。如此耗时多年悉心打磨,旨在还原真实历史,可谓用心良苦。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