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八月未央》曝未央天堂视角片段 钟楚曦泪别挚爱

2021.04.21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0:53      建议WIFI下打开

《八月未央》“未央天堂视角”片段

1905电影网讯 李凯执导,改编自庆山(安妮宝贝)同名小说,钟楚曦罗晋谭松韵领衔主演,田雨、万子晴、陈明昊、VAVA(毛衍七)主演的爱情电影《八月未央》发布一支“未央天堂视角”片段,未央(钟楚曦 饰)款款落泪,最后以微笑告别。电影《八月未央》已于4月16日全国上映,影片仍在热映中。

未央天堂视角 温暖诠释宿命轮回

“未央天堂视角”片段中,未央(钟楚曦 饰)款款落泪,冒着生命危险生下了小小乔,未央的旁白中提到“她叫小乔,这是我给她的名字,我会在最远的地方守护着她。”诠释了未央、小乔和朝颜之间的宿命轮回,她为自己女儿起了一个跟蜜友一样的名字,同时也是对蜜友小乔的一种守护。片段中温婉可人的未央举起相机微笑面对镜头,完全不同于以往的冷峻少言的形象。曝光的片段中写到“未央去了世界上最远的地方,但她依然守护着她最爱的人们”,同时电影中小乔(谭松韵 饰)也曾说过想去“最远的地方”,未央的去世,是对小乔的一种怀缅,也是未央与自己宿命的一种和解。

电影《八月未央》改编自庆山(安妮宝贝)二十年前出版的同名小说,影片上映后得到原著作者庆山(安妮宝贝)肯定,4月18日庆山(安妮宝贝)在社交平台发声表示:影片靠近原著,做出了一些明知的取舍,影片里冷酷、诡异、颓废,是21年前的时代特有的自由的气息。

多重暗藏细节 引发网友热情讨论

电影《八月未央》讲述了沉默寡言的未央(钟楚曦 饰)偶遇可爱率真的小乔(谭松韵 饰),小乔的陪伴温暖了这颗孤独的灵魂,而小乔未婚夫朝颜(罗晋 饰)的出现则为未央(钟楚曦 饰)带来了纠结的爱,三人的感情产生了微妙的变化,一场错综复杂的爱情故事便由此展开。影片集合了钟楚曦、罗晋、谭松韵三位实力演员,谭松韵更是一人分饰两角,颠覆性出演单亲妈妈角色,与万子晴饰演的小未央一起展现出直击人心的演技,将现实原生家庭问题呈现给观众,引人深思。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上映后曝光了一组隐藏细节图,将影片更深层次内容进行了解读。例如,未央从小玩到大的魔方,最后被朝颜转正了,其实也是影片宿命轮回的一种表达;蜥蜴是冷血动物,未央一直在养蜥蜴,但是小乔出现后蜥蜴就再也没出现过,也代表着是小乔温暖了未央;未央之前和朝颜有共同的抽烟习惯,在灯塔之后,未央抽了最后一根烟,把烟丢在灯塔里,从此不再抽烟,也说明了未央在心里确定要和小乔站在一起。影片还有很多暗藏细节,期待更多观众走进电影院解读。影片中三人之间的关系,都是一种用力爱的呈现,呼吁观众能够在这个春天,都能拥有用力去爱的勇气。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