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小舍得》欢欢被吓吐 佟大为:打骂是最失败教育

mia 2021.04.21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电视剧《小舍得》正在播出中,佟大为饰演的夏君山在辅导女儿欢欢做作业时大发雷霆,将欢欢吓吐的剧情引发热议。佟大为本人也在微博发布长文,以自己做父亲的经历现身说法:“好孩子是夸出来的而不是骂出来的。”“打骂是最失败的教育方式。”

“这场戏拍完的时候我就在想...究竟什么样的教育方式才是正确的,但似乎并没有所谓的‘正确答案’”佟大为写道:“在我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我会给他们尽可能多的陪伴和鼓励,我认为好的孩子是夸出来的而不是骂出来的。父母的陪伴更利于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

《小舍得》是由张晓波执导,宋佳、佟大为、蒋欣李佳航领衔主演,张国立特别出演的家庭教育剧。该剧根据鲁引弓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南俪、夏君山和女儿夏欢欢、儿子夏超超,田雨岚、颜鹏和儿子颜子悠等“小升初”阶段中国家庭的故事。

文/mia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