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一百零八》发布导演特辑 以孕妇视角领悟新生

2021.04.21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2:22      建议WIFI下打开

《一百零八》导演特辑

1905电影网讯 4月21日,汶川地震题材电影《一百零八》发布“导演孔嘉欢”特辑及“寺院小僧”版海报,影片已定于5月15日全国震撼上映。身为居士的孔嘉欢因为当年的一条新闻与《一百零八》的故事结缘。2008年汶川地震期间,四川什邡罗汉寺中诞生了108个新生儿,神奇的数字让他看到了世间的因果,也让他放弃了手头的其他工作,一心扑到这个题材上来。

在“寺院小僧”版海报中,小和尚带头在前面开心地奔跑,后面跟着的,是一串更加开心的“罗汉娃”。这些孩子生于寺院之中,沐于佛法之下,他们在僧侣、医护人员以及诸多的爱心人士呵护之下健康成长,是“一百零八”的故事可以传颂至今的最好见证。

当时妇幼保健院的院长无奈之下,大胆地向罗汉寺提出“借宿”需求,罗汉寺素全大和尚敢于打破成见,倾全寺之力接纳下了所有人,并立下了三条临时寺规:无条件接受所有灾民,包括所有待产孕妇;无条件为保健院提供一切能派上用场的物品;无条件给灾民包括孕妇提供吃住。

导演孔嘉欢

电影《一百零八》取材于“5·12”汶川特大地震期间发生在四川德阳什邡市的真实事件,震后的什邡市妇幼保健院濒临倒塌,医护人员与孕产妇们在罗汉寺僧众的帮助下,为新生命连起一道保驾护航的铜墙铁壁,影片全新发布的“导演孔嘉欢”特辑全面记录了导演为影片尽心竭力的筹划过程。

导演孔嘉欢

导演孔嘉欢希望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来叙事,要求全组人员以极强的信念力量去推动事态的发展。饰演医护人员的,就要体现出职业专业性,饰演灾民的,就要保证自己的情绪及状态。“说下去的是台词,说不下去的是情感”,导演对演员的表达掌握着精细的标准,绝对拒绝哭天抹泪的哀嚎,多表现隐忍与对悲伤的抑制。饰演妇幼保健院院长的董凡就说到“孔导对每一个细节都要求完美,这是他创作这个具有特殊意义作品的信念与责任”。

最惹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