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阳光劫匪》曝城市童话特辑 主创揭秘幕后制作

2021.04.13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长:05:58      建议WIFI下打开

《阳光劫匪》发“城市童话”特辑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由马丽宋佳和老虎“文文”领衔主演的电影《阳光劫匪》发布“城市童话”制作特辑,电影讲述了一场发生在城市的、奇幻妙趣的“寻虎”大冒险,对于制作团队来说,这是一次非同凡响的大胆尝试。在此次发布的特辑里,李玉方励和美术指导郑辰共同分享“城市童话是如何诞生的”,最强制作来袭,“劫匪”奇遇即将欢乐上演,让我们先跟随电影主创去幕后一探究竟。

李玉:有趣和想象力对电影来说非常重要  

方励:“前所未有”是这部电影的追求

谈起《阳光劫匪》的幕后故事,李玉感慨:“这个电影是我所有电影筹备时间最长的,这个制作也是我所有电影里制作最大的。”对于李玉和方励这对黄金搭档来说,《阳光劫匪》是二人对全新题材的大胆突破,提起创作初衷,李玉说道:“有趣和想象力对电影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也想拍一个跟以往不同的‘童话现实主义’。”

影片讲述一段发生在城市里的“寻虎”奇遇,在日常生活中建立童话感,这在国内电影史上可以说前所未有,更为制作团队带来了不小的挑战,而方励表示:“这就是这部电影的追求!”

如何将想象用视觉呈现出来,制作团队可谓大费苦心,郑辰表示:“小到每一件道具,大到整个的一个城市设定,每一个画面都是画出来的。”郑辰力求利用现实生活中的元素营造童话氛围,从建立城市童话的世界观,再到用分镜头展现城市童话景观,美术团队在一次次的否定和超越中,建立起了童话世界的雏形。

为了实现童话氛围,制作团队更是直接在一个玉米地里搭建出一座城市,李玉强调:“因为我们要一个童话感的东西,就是现实世界里其实它是有的,但是不多见,整个的那条街全部是搭出来的,然后后面我们是用CG做的冰冷的世界,跟前面这个温暖的童话要形成一个反差。”在特辑中我们看到,暖色的街道与冷冰冰的高楼对比鲜明,直观地展现了“童话现实主义”。

《阳光劫匪》欢闹“五一档”  

让观众“暂时逃离现实”

除了城市之外,《阳光劫匪》在其他场景上的制作也是别出心裁:在海岛的峭壁上拍摄、在海边种满黄色的芦苇,力图呈现浪漫唯美的氛围,打造奇幻童话的质感。同时,郑辰决定在色彩上进行突破,把整个世界变成一个彩色的世界。“正义的部分,就是阳光的部分,我们在阳光的部分大量的使用了非常暖的颜色,相对来说不是很饱和的颜色……反派就是刘神奇的部分,更多的用的是比较暗的暗红色,也就是血液的颜色。”

用色彩传达人物情绪,将正义和反派的一方区分开来,同时用色彩辅助电影主题的表达。一个充满奇幻和童话色彩的城市,一伙奇奇怪怪可可爱爱的人,就这样出现在了观众面前,郑辰更是向观众表达了自己的期待:“希望能让大家沉浸到这个都市童话里面,去暂时地逃离现实。”

在特辑结尾,主题曲《别把我丢了》的旋律缓缓响起,“你别把我丢了”,正是《阳光劫匪》这部奇幻童话的底色。就像李玉说的那样:“我想用一个比较温暖的方式或者是比较幽默的方式,然后来讲述一个比较伤痛的内核。”

电影里,无论是失去“女儿”的宋佳,还是爱好行侠仗义的马丽,包括反派在内,都是需要被治愈的人。马丽帮助宋佳找回了“女儿”,宋佳也抚平了马丽内心不为人知的伤痛,无论是宋佳和老虎“文文”的“母女情”,还是马丽和宋佳的姐妹情,真正治愈的,是彼此之间的真心。

谈到对《阳光劫匪》的期待,李玉表示虽然电影完成了,但其实它最后还有一部分,是要交给观众的,希望观众能够喜欢这部电影。方励更是满怀热情和欢乐:“我们也特别想把我们充满阳光、充满快乐、充满奇幻和冒险,浪漫的这样一部电影分享给我们所有的观众。”这个“五一档”,让我们欢聚电影院,拥抱阳光。

最惹眼球